高海拔之戀II-等待愛情

  導演說:這是一部等待愛情的電影,給一些有經歷的人看的!


  不只是因為喜歡及古天樂、不只是因為戲內展示世外桃園的景色,我更愛這部電影給予的觸動。


  為我而言,很能代入MICHAEL(古天樂)的角色裡,在與圓圓面對公眾向對方許諾時,圓圓因對舊情人的許諾而離開,然後,在隱世的香格里拉裡,與秀(鄭秀文)簡單的開始後,卻因秀未能丟下失蹤的丈夫而未能擁抱他的愛,兩段的愛情似乎垂手可得了,但卻一再遭遇挫敗,那種傷痛、割裂實不足向外人道!


  同行的友人與我相反,她們哀哭著小田,他掙扎著七年仍走不出林海,他以秀的相片支撐著、支撐著,卻在出口前五百米倒下了!


  秀-在等待著那個疼她的人,她說她的丈夫一直沒離開過她,一直要出來,她又如何丟下他而與MICHAEL一起呢?


  翠綠的高杉形成林海,很美很美,只能留在外頭觀賞,一走去很難找到回頭路的,小田死了、MICHAEL幸運的走到出口,而秀最終也可以走出林海情傷,擁抱幸福(我不寫擁抱真正的幸福,因為她也擁有小田的愛)!


 


我抄下官網裡製作花絮的一些金句,很喜歡呢:


愈接近虛幻的愛情愈浪漫、愈平庸的愛情愈簡單。


喜歡比愛來得輕盈,愛比喜歡來得動聽,喜歡與愛的層次又如何界定呢?


 


愛情通常由單純開始,往往卻因複雜而終結。


有時人就是這樣,沒有的放吾低,把自己困在裡面,一年兩年……


等待的愛情即使堅持,但無人知道結果等多久。


愛情無色無形無味,卻教人又甜又苦又激氣。


 


既然不能預測愛情的結局,倒不如盡情享受過程的滿足。


愛需要唞氣,一定要留點空間給伴侶,以及留一點餘地給自己。


給愛情一份希望,有堅持的時候就有力量繼續生存下去。


愛要及時,因為緣份不會永遠守候你。


http://www.mediaasia.com/romancinginthinair/tc_main.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