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事

週六早上九時,氹仔運動場外圍。
 
大概有五六個年青人(包括一女的)已穿著整齊的運動服,體形屬纖瘦型,完全是跑步者的身型,我估計他們已做完熱身了,同時看一看手錶,然後大踏步的出發-跑步;今天雖沒下雨,但寒風澟澟,大概很多人仍在睡夢中,他們卻不停歇的保持練習,我由衷的向他們致敬。

週日早上八時,澳門鬧市路上。
昨天晚上傾盆大雨,早上天氣仍寒,地上濕漉漉的。

前往教堂路上,看見穿著一身醒目漂亮螢光單車服的他們,駕著白色嵌上各色配件的公路單車,走在我前面,深為單車著迷(是嗎?說了兩年還沒買到一台車)的我被吸引者,我故意放慢車速偷看他們,他們有節奏的一前一後、沿路留意旁的車輛、有默契的保護同伴,直至最後於岔路上消失。
 
就是喜歡看見色彩豐富的運動服及單車、就是喜歡一大夥人向著同一目標不懈奮鬥的情景、就是喜歡看見人們克服睡魔的誘惑及對抗惡劣的天氣、就是喜歡無論如何仍堅持著去完成的感覺、就是喜歡……
 
這樣的小事,就能讓我樂上半天,把煩悶不堪的愁緒抹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