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下週就是DEADLINE,這公事一定要做,下週不見得能抽到時間。


是因為今天算是繁忙中稍為能偷閒的一天。


是因為辦公室太臭了-來自污水廠還是來自沙井淤塞?


是因為我確實需要點空間。


 


所以下午決定出街辦妥這件公事。


 


難得一個人獨自外出,我刻意放慢車速,享受風肆意的吹來、把鼻子痕痕癢癢的感覺甩掉、把身上好像有的臭臭味道吹走、把惱人的FILE拋在腦後、把糟透的心情磨掉……


 


辦公時間必然在辦公室裡,所以當我能出去時,想像大家被困在室裡,而我能輕鬆在外,就有種逃掉的快感。我沿著漁人碼頭對開海邊的路上往觀音像方向前進,車子不多,望著那半中半西的銅像,想起那一年我剛考進政府部門工作,由於工作量不多,故收工時宊然發現太陽還沒下山的雀躍心情,雖然今天陰濛濛的,但我也假想陽光照射著路途,把我帶回無憂無慮的日子。


 


我還想起那年在台灣,一個沒事幹的晚上,我也是慢慢的騎車摩托車,車速只保持在20米左右,路上人不多、天氣很好,唱著歌享受清風,在杭州南路兜圈,那是簡單的快樂,畫面一直在我心底,每當我放慢車速時我便記起那年輕的我。


 


只想尋回那簡單的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