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受傷了

   35日(星期一),未夠七時便醒了,躺在床上第一件事就是開數據上網,唉,現代人就有這些誘惑,還好我只是覆了訊息便關上了,心血來潮,馬上起床梳洗,參加平日彌撒-為信的人真是覺得這是聖神的推動,否則不會這樣走去的。


是日的讀經,是達尼爾先知說:「我們犯罪了、沒有聽先知之訓言,但慈悲和寬宥歸於上主!」(大意),而福音則是耶穌所說:「你們應當慈悲,如同父那樣慈悲;若我們寬恕,也被寬恕!甚至給得更多。」多慈愛的天主啊,感謝祢!


 


  這天真是愉快的一天,由參與彌撒開始,還有充足的時間享用早餐,由於待會要去法院,所以我準備一入辦公室便要馬上看上庭的個案。


 


  怎知道……就是往取車的路上、在人來人往的街上……跣腳滑倒了,很想止住跌勢,卻無法停止,身體就是東倒西歪的,最終頭撞向垃圾房而倒地,還好眼鏡沒有撞爆,頭皮、左大腿、右膝、右足、左右手均傷了,地上濕滑滑的,想馬上起來卻不行,褲子雖沒破損卻多處地方濕了一大片、手袋也髒髒的,這次真是做了深海石斑-GOOD FISH 啦,沿路我知道有不少人看見,但我均不想理會,只埋頭在自己的傷勢書,有女士經過問我要協助否,我搖頭說不需要(雖然心裡想呀),之後有一個婆婆好心的遞上紙巾,又問我傷得如何,叮囑我不要再駕電單車及著我看醫生,真是人間有情,不過呢,待會就要上庭,雖我舉步艱難、劇痛難擋,但也硬著頭皮上班。


 


  往法院的路上發生一段小插曲,沒停車位的我抓狂了,忍不住停在傷殘人士的留用車位裡(只因有另一部車泊在我才厚臉皮的停泊的),泊好後,物主突然出現,我只好又駛出來,口裡咕嚕我車走出來你也泊不到的……天呀……真是要不得的說話呀,我為了補償過錯,雖然身體很痛我也用力的幫她搬好其他車輛讓她泊好……寶珠,下次吾好啦!><


 


  就是這樣,工作至中午一點才去到山頂醫院,天呀,整個急診大堂都是人,我足足等了三個多小時才到我,連電話都因此沒電了,那個醫生檢查不到十分鐘,就猛說:「沒事、沒事!」只為右足照片,差點以為碎骨呢,因為每踏一步都好痛呀,報告說沒異樣呢,真好!


 


  雖是如此“無事”,但那個醫生竟然慷慨的給我四天病假(從沒有這樣優厚待遇),讓我身體真的休息之餘,也可給心靈得到喘氣休養、從繁重的工作減減壓(雖然沒完成的工作回去後仍然要繼續)、也可以有空溫習應付考試、也無須被問起後天又要上庭的狀況(因為上次因我需面試而取消,如果今次工作時間上庭,則難逃上級懷疑為何要再開庭的;但更驚喜的是,今天竟接電話說個案完結而取消開庭)、同時這個難得的假期讓我可以為四月的旅程做點準備!


 


  結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