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寒冷後(年初四、初五坐在辦公室裡兩腳發抖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換來來的是潮濕焗促的天氣!


  距離上次跑完(迷你)馬拉松已三個多月了,今天難得脫掉厚厚的大衣,難得終於有空閒時間,我跑去會所跑步,才二十多分鐘,汗肆意的流著,跑步者就是一直要堅持,定下目標就不能放棄!


  洗澡後走入桑拿室,我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任何事,把所有人、事、物統統丟掉,除了毛巾與鎖匙、木炭與水、及計時漏斗外,不到十平方米(查實我一點估不到多大)只有我面對自己,當然熱力不會讓你有空間思考的,(或說洗澡比焗桑拿脫得更徹底吧,但洗澡要一直忙著,比起在室內靜靜的有很大分別)人啊,適時就是要脫,脫下外衣、脫下枷鎖、脫下規條,面對真實的自己,那怕只有十分鐘,就給自己放個假吧!


  我在桑拿室時,一直聽到有個小妹妹在哭。後來我坐在梳化上休息時,看見她正在吹頭髮,忍不住問她為什麼哭?是不想吹頭呢?是風筒太熱嗎?她大約四歲,長而鬈曲的頭髮,止住了哭聲,征征的望著我,卻沒有回答,或許她被教導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或許是首次有陌生人這樣搭訕被嚇倒吧,幫忙吹髮的工人告訴我,原來她咀破了才哭不停,我趁機再逗她:「嘩,原來你不哭這麼美的!」「咀破了要多喝水啊!」……小女孩仍然沒有反應……我望向鏡裡的我,為自己笑了一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