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


灰黑的顏色提示這個傷口仍未癒合。



應該已有五個月了,那是決意參加(迷你)馬拉松時,恢復練跑的第一天。



由於久未練習,所以那天我只是慢慢的熱身緩步跑,過程中感覺大姆腳指有點痛卻沒有理會,回家時脫掉襪子,才發現整個大姆腳指甲內充血了。



原來那雙跑鞋的鞋頭較窄,提腳跑時腳指向前用力,因過度擠壓而造成的,由於血液在腳甲內,不能做什麼,只有在外圍搽點藥。



一向以來,遇有什麼擦傷撞瘀,除了頭一兩次會搽點藥外,之後我就不理會了,任憑它慢慢變好;這個傷口,由於充血太厲害了,每次跑步都刺痛著,我試著跑慢點再跑慢點,久了習慣了,痛苦便開始減輕,而隨著指甲長出來後,血紅的指甲開始一點一點的褪去,我也沒再理會了。



然而,不知怎的,指甲就老是灰濛濛的沒有以前的亮麗,雖然按壓傷口已沒什麼痛楚,但是它就老是不變回粉紅色。



傷口到底要多久才完全復原呢?即使我已習慣了與它共存。



但它完全長好時,已不是原來的模樣了,我會懷念嗎?



有點無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