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


2011年要活力十足,做事起勁-這是2011年年頭許下的願望,特意提醒自己抹走往事向前衝,不論做什麼也要加大力度,不能懶惰!


 



值得感恩的事不少呀,首先是參加(及策劃)教會的活動:


3月份-勞工堂和花地瑪堂合辦四旬期避靜;


5月份-勞工堂和花地瑪堂和望廈聖方濟各堂籌辦澳門教區為中國教會祈禱會;


12月份-勞工堂將臨期活動:電影欣賞«車票»及教友齊來打造馬槽;


 


每個活動時間的掌握、各人間的分工及合作、活動內容材料,真是意想不到的組合,或者事後說句,這是天主最好的安排呢!


 


7月份-香港聖言同行工作坊:聖道奔馳


有什麼值得記下呢,這份宗座勸喻《上主的話》規則性的文字很多,卻生澀得很,幸好有高修女帶領著,不過說實話,我現在記著又有多少?


 


工作上呢?


年初為舊督察的個案執手尾,雖頭痕但半年內完成了,很多個案不論取消或做筆錄過法院也算順暢,5月份收到V公司百多人的個案,辛勞了幾個月吧,現在也已進到尾聲,除了一外勞個案尚要繼續程序外,手上工作可算是差不多完結了;


處長詢問做組長問題,考慮後答應了,但壓力隨之而來,希望自己工作上能有所突破,也希望我能適應。


 


我愛馬拉松


連續四年參加迷你馬拉松、給自己十個讚!


 


今年去了幾個旅行:


5月份:桂林陽朔龍脊鐵人之旅,我很喜歡陽朔的悠閒,抬頭望就有翠綠的山,超開心;(原來要計劃自由行的行程是超煩的,感謝兩位伙伴APRILBONNIE的包容呢)


 


6月份-朝聖服務協會:韓國殉道朝聖之旅(原定12月和聖協一起去的,或許天主早知聖協的搞不成,推動我去了這次旅程 ^_^)韓國人珍而重之這個因流血而得到的信仰,虔敬的態度教人欽佩,也使我們汗顏,我有時在想,澳門這個聖名之城,400多年前已開始擁有了,卻不太懂珍惜這份特恩,賭業雖讓經濟起飛,人的生活質數卻下降了,是哪裡的罪惡越多,哪裡的恩寵將更大嗎?


同事MANDY很喜歡韓國,雖沒信仰卻跑來了,她當作一個旅程看待,重點是最後的購物,我相信上主一直在她身上工作,雖然她口裡始終不信!


波波呢,她總強調要一些證明才能堅信,所以她響往去朝聖,最終當然是耶路撒冷的旅程,希望我們也可以很快成行,我去台灣時買了別人寫的《耶路撒冷朝聖日記》,很好的一本寫上整個旅程點滴感受轉變的書,2012我就定下目標,5年內要去到喲,約定你!


還有我很喜歡吃韓國泡菜,石頭鍋飯呀,還豪擲一萬六千多元買人蔘製成品給父,母,自己食用呢-如果金錢能買健康!


 


12月份:台灣山水風光之旅,原只是輕鬆的台北行,但JUFFY要求只要一天台北,過程中卻不參與任何策劃,害我完全不能放輕鬆,而且患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無法果斷的完成方案,最終接受了碧美的提議,和她們去了台南,這趟旅程車程長,而我第一天就吃壞了胃,加上感冒致急性腸胃炎,害得我之後的日子只有與白吐司、白稀飯為伍,台灣美食呀,揼心口中!


 


此外尚有兩個小旅行:


8月底跟督察公會深圳華僑城旅行,好吃(順德母米粥)好住(五星級酒店,有泳池可泡浴),美中不足是雖堅持但遺憾去不了大峽谷!


 


9月底: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之旅,錯過了百年前的革命,現在唯有向先人鞠躬吧,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前(原來n年前和碧美去過呢),場面莊嚴,看著革命烈士的足跡,民主實得來不易!旅程有中聯辦插手,我驚嘆他們的管理能力,七台車約三百人,行程流暢,服務及安排周到,重要的是時間掌握到位,小小的活動做得好,大事上便成功了一半呢。


打著中聯辦的旗號,參觀時走貴賓通道,不用排隊,真方便呢,住的是五星級中國大酒店,那床褥讓我一睡傾心,滑溜到不得了,而廣州因為舉辦亞運而變得漂亮了,街道整潔,與以往給我爛撻撻的形象相距甚遠,再一次說:中國真有能力!


 


健康呀:


胃脹氣問題持續,聽醫生說吃胃葯,也注意飲食,少量多餐;


一向月經準時的我,是否工作(明年當組長)/計劃台灣行程壓力大導致兩個月沒來月經,急煞人呀!幸好它1229日飄至了!


 


家庭:


老媽心臟嚴加追蹤,奈何腳痛難消,網上GIN酒葡萄偏方能否小兵立大功(連淳淳也吃)


老爸糖尿也算安穩,只是有時因飲食問題而吵架,OK啦;另於11月份做了白內障手術,成功,不錯!


五個小姪女也活潑成長,智潁脾氣太臭,功課散漫,智欣(幼稚園學生會會長)全年全級第一,上小學卻不太適應,暫跌第七;智淳表情趣怪,逗人歡喜,也易安撫,學英文不錯,但開始學習家姐的脾氣;孖女精靈可愛,越長越像,天主對她們寵愛有加呢!


 


愛情:


再告訴你LOR


 

回望一年,感謝天主,祂領我越過昏暗的幽谷,走近幽靜的水旁,還使我心靈得到舒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