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今早的夢,感覺像以往也有作過的。


 


  夢境中,忽然是和家人一起、忽然是和同事一起,背景都是香港,起初在一個高山上,有很多工作人員,我們(像是和媽媽)一起下山,沿路買點東西,路上,有一個點的落差位很大,我們看見一部電單車正駛下來,去到落差位,雖然歇力保持車身緩慢越過,卻無法阻止下跌,晏時間,後座的人突然屈身漲起……慌張的我們忙電999,鏡頭轉回山上,工作人員說這裡底下原是墳場……


 


  進入香港的鬧市屋邨內,我與三名同事正逛著,夜了,我致電乾姐,請她教我如何坐車去她那裡留宿,同伴這時卻幫著夾公費,且大夥都不肯負責這筆錢,擾攘多時,我不理會了,決定自己坐計程車離開(乾姐告話我很快到達的),然而,卻不知為何進入了某一屋邨裡,為我來說,這是迷宮,像進入鬼地方般,進出口搞不懂起來,最終有一個家庭主婦引路我才能離開。


 


  沿路的計程車燈雖亮著,來到時卻發理內有乘客,好不容易攔上一部車,沒穿上衣的司機一直問我如何去我的目的地,說我的地址有兩處,似乎要兜路、又似乎要帶我去危險之地,慌張的我拿著電話致電乾姐,卻發現剛才通話時沒關好,現在的電話咭不足20元,焦急著我亂撥電話,卻無法接上,趁車子停在十字路口後,我奪門而逃;又進入另一個屋邨,那屋邨裡的大部份住戶的門都開著,感覺像進入六七十年代的房子般,後來,我跑進其中一戶,看見有一男士赤裸下身,身旁有一小女孩,我忙喝止他,他膽怯的離開。走出屋外,計程車司機仍在後頭追趕著,還好又有一婦人幫我截著他。


 


  醒來了,手上緊握著棉被,重重的壓著上身,很熱很熱,每次作惡夢醒時都是這樣的,討厭,後身腰骨也痛……


 


  不喜歡作惡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