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到原始的時候



 農曆正月十五,下午開始,大家陸續感覺到電話不通,不只是手機,連固網電話也沒有訊號。

  「發生什麼事情呢?」大家議論紛紛。

  「2012-世界末日呀!」最常聽到就是這句結論。

  然後,理性的我們歸納是菲律賓地震導致的後果,而把末日論擱置一旁,後來證實是電訊公司的網絡故障。

  還好這段時間,我的工作繁忙,沒多少時間理會不能上網、不能與朋友WHATSAPP、不能傳訊息,只是,久不久我也會嘗試能否撥通電話,以求和朋友家人聯絡。終於連絡上朋友交待了幾句,也能留言母親今夜不回家吃飯。但訊號就是斷斷續續的。

  下班時間到了,同事們人去樓空,今夜會和組員吃開年飯,所以我多留一小時在辦公室裡面繼續奮鬥!

  空空的地方,只剩我一人對著FILE與沒有訊號的手機,沒有WHATSAPP、沒有LINE、沒有FACEBOOK等等其實可以讓自己專心工作的,但望著黑漆的天空,想像著外頭有可能已翻天覆地了,而自己死期已至卻懞然不知,不期然想像這真是末日的話,倒是恐佈,恐佈的並非外星人來襲擊、恐佈的並非死亡,恐佈的原來是孤單一人不知道外面世界的情況、不能和親人愛人一起面對,原來,手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確知在另一個地方裡有愛你的人!

  晚飯中,基於訊號不靈、加上有人發起不要再玩手機了(有些電話的線路仍可上網),所以我們認認真真的享受餐點、聊天交流!

  回歸到原始的時候,人,應該是懂得面對面溝通,而非透過機器!

  回歸到原始的時候,我們就能騰出時間專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