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其一個夢

     清晨醒了,在床上轉來轉去睡不回,那起床看看電視吧!
    以為在播粵語長片,才不知五時許時已播完,轉來轉去轉不到合意的,便打開電腦敲鍵盤。
  後來再轉回無線,它在播著《求其一個夢》,沒多久已吸引我停下手上的事而專注起來。

  這次的主角是一班中五畢業生,為答謝班主任謝老師的苦心教導而花盡心思,務要在謝師宴上給她驚喜與感動!雖然片段中只述說老師引導他們,由認為唱校歌是一件老土的事,變成了一件無上光榮的事!

  未到謝師宴的日子,節目裡追蹤了他們去老人院探訪唱歌玩遊戲,出發前他們已想像可能的狀況而不斷想如何和老人打開話匣子、又準備粵曲與他們一起歌唱,這個探訪是成功的,老人學生均樂在其中,我在裡頭發現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心裡一陣悸動,回程時攝製隊訪問了學生的感受,大夥都有得著,其中一個男生更激動哽咽了,我的淚也在眼眶裡打轉。真奇妙!

  全班同學為了老師的驚喜,約定在班房商量,你一言我一語的各自發表意見,最終選定了製造愛心飯盒、造蛋糕、手摺玫瑰花,還有就是她們曾在老師婚宴唱獻唱陳奕迅《每一個明天》而讓老師感動落淚,故今次力邀陳奕迅現場獻唱,可惜
EASON當天在台灣宣傳唱片,無瑕出席,但他被孩子們的誠意感動,所以EASON與他們一起預錄演出。

  學生們在謝師宴早上已努力的準備著預備的工作,各人無分彼此、分工合作,看得出全力以赴,到晚上獻上禮物之後,代表學生致詞,以老師曾說的故事《樹與小孩》開場,故事裡樹代表父母,而學生引伸了樹代表老師,樹頃盡一生的付出,而小孩老來才知道,這時謝老師已熱淚盈眶,當音樂響起,EASON與學生的錄影片段播出時,謝老師已感動得無言以對,後來,EASON還透過攝製隊,親自與謝老師通電,他知道她是一個深愛孩子的老師,教導出一群上進的學生,他還感謝一眾老師們的苦心呢!
  謝老師的氣質完全真像一個老師,她說「學生要慢慢教導,並非一朝一夕他們就能改變!」又說:「並不要求學生回報,否則會失望!」


  看著同學們的用心,已知謝老師的成功!同學們達成了讓老師驚喜的一個夢,老師又何嘗不是達到了她的夢呢!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輕快的流出,心頭的觸動回響不斷!
   感謝成為老師的你、妳、您,也想起曾當老師的您!

 

《樹與小孩》的故事:


 

《每一個明天》M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