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靈魂的重量




原來當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一個靈魂時,與天主最接近。


因為這事,沒吃好,沒睡好。


那幾個月總很晚睡,睡不了多久便醒了,睡睡醒醒。


白天仍然精力旺盛的做這做那。


長期缺眠的我,撐著的身驅終響起了警號。


 


那天,回憶籠罩著,又是一整夜不能入睡,我回來後已發生了幾次吧。


我可以如何入睡呢?我在想,我以前一倒下床便一覺睡得天明,旁人羨慕的特質,現在竟成了奢侈品。


我跑去行山,心想把身體弄得累累的便能睡好。


終於奸計得逞,還不到一半地便虛虛的,勉強吃點東西、搖搖晃晃的跑回家睡覺。


 


躺在床上,以為這就睡倒了,怎知,一個小時、二個小時,腦袋狂運轉不停,就是不讓我睡著。


祈禱不行,唸經不行,身體累又不行,你想怎樣?


我想找一個人把我打暈就好了。


 


幾個小時下來,我已經耗盡精力了,無計可施下,請求見一面,我只要五分鐘的安眠。


原答應了,可一個小時候後說不行。


 


拖著沒精打采的身軀到聖堂,若是可以,讓我安息。


天主,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裡!” “天主,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裡!
絕望的我,心裡只重覆發出了像主耶穌在十字架的最後呼喚。


沒有任何祈禱文可代替了。


一個小時彌撒過去了,身體神奇的恢復了點力氣。


那夜,重回初相知之地,看看那晚的我與你。


然後,睡了一覺好的。


 


原來當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一個靈魂時,與天主最接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