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

今天的福音裡,復活後的耶穌三次問伯多祿是否愛祂。


每一次伯多祿都爽快的回應:


「主,是的,你知道我愛祢!」


「主,是的,你知道我愛祢!」


「主,是的,一切你都知道,你曉得我愛祢!」


 


問別人是否愛自己?尤其是女生的發問,總有錯覺以為她們喜歡聽甜言蜜語,但原來卻有另一番意義,那是要對方肯定對自己的愛,甚至要證明你的愛讓她安全,讓她無法再去別處找愛。

這裡耶穌應該不是想聽伯多祿的甜言蜜語吧,其實伯多祿每次回答,耶穌都接受,「你餵養我的羔羊!」「你牧放我的羊群!」「你餵養我的羊群!」可見,耶穌因伯多祿的回答而相信,神學家解釋耶穌問三次,只是要伯多祿償還三次否認祂之意,伯多祿的回應是堅定的,耶穌相信,祂並沒有特別要求伯多祿去證明,兩人的對答建基在以往的經歷而建立的深厚感情,這個感情無法找別的替代。


 


天主會否來問我:「你愛我嗎?」


我會爽快的回答:「主,是的,我愛你!」
或許天主很快便相信了,但我會繼續想方設法的證明。
因為我覺得愛不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