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Vss_lQqg&version=3&f=videos&app=youtube_gdata]

知足
詞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我的手機每天上班的鬧鐘聲就是這首歌,提醒我知足。

  第一次聽五月天的歌就是在演唱會裡


  那並不是五月天的個人演唱會,而是某台灣歌星(是誰我也忘了)的演唱會,只因五月天和那歌手是同一唱片公司的其他歌星,才會一同演出。那天還是有免費演唱會門票我們才入場呢,對五月天一點認識也沒有,還差點錯認了另一組合是他們呢!


  他們一出場便帶動了全場氣氛,唱的歌有搖滾輕快及抒情,很快我已被他們吸引,他們的歌歌詞很有意思,所以我不由自主已跟著和唱,完全投入了氣氛中


  我記得那晚阿信坐著深情的演繹這首幾乎是我最喜愛的五月天歌曲,旋律動聽,歌詞更是觸動,全場粉絲揮動藍色螢光捧和應著。你知足嗎?掌握在手裡的你珍惜嗎?想留下彩虹的倩影嗎?想把風握在手上嗎?那只是徒勞無功而已,彩虹與風該留在天上的,所以星星嘲笑人的自大,不放手只有越來越不快樂,安份吧:如果曾擁有別人的笑容,留住那美麗的一刻就夠了。


  雖然,笑著哭,最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