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瑪聖母像出遊


  五月十三日晚,花地瑪聖母像出遊。

  印象中參與了好幾年了,每次我都會組織朋友一起參加,今年沒有了,一來碰上母親節大家都很忙碌孝順媽媽,二來要承認一下朋友不多……真傷心,我只曾問一位朋友去否,惜她沒空!

  沒有刻意約朋友,所以反而樂得輕鬆一點,家裡早一週已和母親喝茶,今日中午我則和她去八佰伴午膳,順便在超市買點菜,晚上則由哥哥弄點小炒一起晚飯而已,外頭人多物價又高,在家吃成本較划算嘛。

  在家吃飯總是準時的,不到七時已完成了,所以我不慌不忙到達噴水池。大隊才剛出發,我很容易的便趕上龍尾,整個遊行當然以頌唸玫瑰經為主,然而龍尾的領禱聲卻疏疏落落,碰到的更多是外地來的教友遊客,大會頌聲有中、葡、英文,葡文我當然不懂,雖然曾有一段時間唸過英文的天主經及玫瑰經,但當時怎樣也想不起經文來,所以當唸英文及葡文時,我便自顧自的心裡頌唸中文版,如大會唸中文時,我便趁機高聲一點,希望旁邊的人也可以專心點。

  偶遇何神父-一位一和你聊天便談信仰的可愛神父,剛好我們一起唸到:「求你現在,和我們臨終時(我喜歡將“和”改作“至”,哈哈),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我隨口問神父,如果現在離世那也不錯,因為聖母正為我們代禱。神父說:「我們要死於罪惡,我們要在現世畢業,才可回天主那裡……我們要依靠天主的幫助……!」與DR. PAO PAO所說的一樣,繼續努力走好每一步吧!

  一個人走路的速度可快可慢,所以我又超前,幾乎快步走到龍頭,汗水也漸濕透衣服了,前頭的隊伍的禱聲果然比龍尾的好,而且有人帶著蠟燭呢。

  想起2010年在葡國花地瑪參加聖像出遊,隊伍更龐大且整齊、各人手持蠟燭,唸著自己所屬語言的玫瑰經,祥和寧靜的氣氛感染場裡每一人,那花地瑪聖母像與澳門的一模一樣-樣子相同外、聖母面貌裡透出的溫柔,彷彿能將人的哀傷完全撫平,所以我最喜愛溫柔的聖母!

  像往時一樣,來到主教山有聖體降福,及入聖堂內取玫瑰花,人潮眾多,我懶得和他們擠,自個兒的留在外頭,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寂,但這刻,我享受從高處望下的澳門夜景、享受微風吹乾身體的汗、享受一個人的美麗!

  願聖母護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