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無垠-李義弘書畫展


難得有空看了這個展覽。


 


他的作品是透過攝影補捉光影,然後以水墨材料創作畫作,倒是特別。


 


大部份作品只可以用抽象來形容,反而使我停留最長時間的是介紹李先生的錄影片段。鏡頭下的他,一頭銀絲,拿著攝影機周遊於山水之間,然後在工作室裡埋頭創作,專注的神情教人肅然起佩,總說認真的人最有魅力,他「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把那些石頭、山水、樹木都化作筆下作品


 


天地無垠,懂得欣賞自然、懂得感謝自然、把自己的興趣作為終生職業,這樣的人生真不賴。


 


其實,很多藝術創作我並不懂欣賞,只是人家的一輩子心血,頃刻間我便可以擁有,想想也是一件很妙的事,不過我倒非坐著沒事的跑去看(展覽)、跑去聽(音樂),而是打從大學後便開始流連這些地方,這或許與好動的我大相逕庭,但不知怎的,我喜歡這樣的流連,是培養自己對美的感覺也好、是沉澱自己思維也好、是學習欣賞的心也好,總之,時常動的我能安排靜的時間給自己是一件樂事,起碼,身處這樣的環境讓人忘卻煩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