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即景



在澳門,


塞車是正常的,

尤其在八月份的大大小小讓人抓狂的工程。

 

鐵馬在路上穿梭,

走走停停,

掘路影響了交通之餘,

也影響了人的心情,

只要聽路上不時傳來的喇叭聲便可窺一二!

 

我停在一組紅綠燈前,

單薄的電單車夾在三條車道中間顯得格外矯小,

左邊綠色巨型巴士似要把我吞噬,

還好右邊的小汽車斯斯文文的,

有禮地給予我一些空間,

憮慰了弱小的心靈!

 

四處張望,

沙丁魚的巴士上人滿為患,

我無聊亂想,

中間的人群到底想擠進去或逃出來呢?

在凝望中,

與車窗旁的小女孩連上了,

兩人相視而笑,

大概笑容會傳染吧,

她前座的小女生,

看看窗外的我又看看後座的她,

竟也不覺笑了出來,

沒有機心、不為什麼的笑容看似珍貴,

但俯拾皆是!

 

我指指天空,

又指指塞著不動的車子,

擺出一幅與天氣與環境對抗的跨張表情,

逗得兩小孩笑過不停,

在沉悶的車子中或許是她們唯一的樂趣,

也是我愛玩的小把戲!

 

前方車子緩慢移動,

我也發動引擎,

三隻手同時揮舞,

告別了生命中曾經出現的彼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