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即景

 
炎陽高照下的跑步是吃力的


在早上十點的時空,


天氣悶熱得讓人透不過氣,
那溫度嚇跑了網球愛好者,
獨剩跑步徑上小貓四隻,
一黑一白的男士時而練習、時而比拼
載著耳機的女孩按著音樂的拍子前進,悠然自得;
而我「龜速慢跑」稀客,
幾個月來疏於練習,
舉步維艱,
「停步」兩字總在腦袋誘惑盤旋

跑了幾圈,
忽見婆婆帶著孫女進場,
姐姐大聲呼喊:「我們來跑步
便站在起跑點上準備
小妹妹毫不猶豫跟身後,

姐姐快一點、

妹妹則步態蹣跚,說不上跑,
一前一後、一高一矮的身影很是可愛,
跑不了多久,
小妹妹跌倒了,
也沒有哭鬧,
姐姐回頭牽她走,
兩人就從前後跑變成並肩而行,
忽然想起,
以前的我是否也跟在哥的後邊跑步的呢?
走近她們身旁打招呼:
「愛跑步嗎?」
「幾歲了?」
「那是嫲嫲還是婆婆?」
「要擦汗喲,否則容易感冒!」
兩小女孩的陌生感一閃即逝,
有問必答,
並向我報以可愛的笑容!
「我繼續跑步啦!」
揮手離開她們後的步履並沒有輕鬆一點,
紅色跑步徑只三百多米一圈,
但又像是無底深潭,
像大海的漩渦無止境地轉向海中心,
我的步速實在慘不忍睹,
汗水不斷由小毛孔冒出來……
……」,
有人在我身後喊著,
聲音細小聽不清內容。
「大聲點!」清脆的聲音帶著鼓勵!
「加油呀!」
回過頭來,
原來是兩歲半小妹妹的呼喊,
八歲的姐姐聽她說得小聲,
示意她用「洪荒之力」替這個慢吞吞的跑者打氣。
「加油呀!」
兩姐妹用力的叫喊,
我笑了一下!
一陣暖意湧上心頭,
人與人之間的互勉產生動力,
吸一口氣,
繼續!
再兩圈後又回到原點,
看見婆孫們休息完了準備離開,
三個人用力向我揮手道別!
酸軟的雙腿再次邁開,
帶著孩子們的微笑與祝福,
換我用「洪荒之力」了,
挑戰太陽,挑戰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