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今天,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乘搭以色列航空,前往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

達味之星



  等等,慢著慢著,沒有那樣順利,先倒帶吧!

  427日早上,天色有點陰暗,這幾天間歇地下雨,看來今天也會,但一點也無損輕鬆的心情,和老媽吃過早餐後,便等五哥接載往碼頭,踏著愉快的腳步,提前在約定的巴士站等他,雀躍得哼起歌來:「我的靈魂頌揚上主,衷心讚美我們的天主上主,衷心讚美,衷心讚美,衷心讚美我們的上主!」泰澤的短頌一篇又一篇,越唱越大聲,誰知五哥卻在另一邊等著,就是這樣的小誤會,匯合後「快下雨了,還不快點,你趕時間又不是我趕時間」的聲音不斷在耳朵響起,心裡咕嚕,咀巴也不讓,然而溝通的出錯誰也不想,唯有選擇靜默不語,雙方的聲音最後也終止了;雖知哥是好意相送,但心裡面仍是隱隱約約的不岔為何我要讓步,他也應該體諒一下吧!」待得在碼頭安頓好後,有另一把聲音響起:「我們被召不是該多做一份嗎?」猛然驚醒,對,正是這樣



  以色列航空號稱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無他,因為它要旅客提前四個小時作安全檢查,我們到達香港海天碼頭時,便有專人前來帶路,取得登機證後,直接前往候機室再等,工作人員終於出場了,先了解我們這團人的來歷,再分別由神師、團長、家庭成員、個人逐個仔細詳問:「你去以色列做什麼?」「是不是第一次到當地?」「有沒有親人在以色列?」「你的行李是誰整理的?」「你整理行李的時候是不是有其他人在場?」「在機場有沒有接到什麼小禮物?」「你們全都認識嗎?」「認識多久?」「你們是去同一間教堂嗎?」吧啦吧啦吧啦吧啦……正是這些等候時間,團友們熱烈地互相認識,免得盤問時不知如何是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肚子不斷奏樂,幸運的團友可以很快的跑去買「()午餐」,面對印上六角星的機翼享用,特別的六個團友更幸運,要接受深層次的保護-隨身行李再次掃瞄,她們苦笑中帶點無奈,只能自嘲是「天國的選民」;匆匆的吃過飯後,正式踏上機艙!怎知大概是寄倉行李的檢查問題,極少遲延的班機卻晚了一小時起飛,望著窗外的天氣由明轉暗,終於飛機緩緩的踏上跑道,旅程正式開展!

  拿了以色列報紙,希冀了解當地文化,一條條的蝌蚪文字鑽進腦袋搔搔癢癢,只得看圖識字,看著西牆下的擁擠人群,想像幾天之後也要感受他們的喜樂,領隊告知現在是東正教的逾越節,所以朝聖者較多,機上也準備了無酵餅給乘客,嚐起來真像領聖體般,沒什麼味道,主要是混著鷹嘴豆泥吃,(這豆泥在隨後行程裡不斷出現,倒是越吃越好吃),難得有這個聖地餅乾,我特意留了幾塊,帶回去給其他兄弟姐妹嚐嚐!  




 餐點的另一特色是墊餐紙及水杯印有聖地盛產的水果-葡萄、石榴、蜜棗、無花果等,這些我們日常生活也能吃到的平凡之物,但一聯繫聖經上出現的名詞就是有點不一樣,「那地出產小麥、大麥、葡萄、無花果和石榴;那地出產橄欖、油和蜂蜜(申8:8) 」;還有餐點附有「出廠證書」-保證所吃的是「潔淨」的食物,那難道不乾淨的會拿出來嗎?呵呵,又是聖經描述的啊,在「肋未紀」第十一章裡詳細描述了潔與不潔的動物,猶太人仍然堅守這傳統,不潔的不能進食,我們也一齊「乾淨」起來



   十二小時的航程,飛往彼岸,經過用餐的熱鬧討論後,團友們或睡或看書或祈禱,我看了一回書、也唸了一些經文,望向窗外的夜色,想起日間出門的興奮、安檢的緊張、機上的新奇,心情沈靜下來,到這刻全然奉獻:


天主,我的心已準備妥當,

我的心已準備妥當!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