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一年前有機會參加林文森神父晉鐸感恩祭,目睹了一位很愛天主的人,回應了祂的召叫,一篇「若是愛上了,就留在愛裡」,是Pedro Arrupe, S.J. 神父所寫,也是林神父選用作參禮者的紀念小咭,圖畫是洗腳,他被「蒙召愛與服務」(迦拉達書第5章13節)!






世上最實際的事  莫過於找到天主
以一種全然不悔的方式  深深愛戀

你所愛戀的那位  那攫住你想像的
將為一切事物著上色彩

一年後又何其幸運,能參與他的晉鐸週年慶,謙卑與可愛的林神父分享他的點滴:

「成為神父的第二天-啊!是的,我已是神父了!我問自己有什麼分別呢?」

 「今天,其實也是一樣!不一定要慶祝!」

「因為,為我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並非結束!」

這將決定
什麼使你得著力量  在清晨奮起
如何度過每個夜晚  週末如何安排
讀什麼樣的書 認識什麼樣的人
什麼讓你心碎驚奇  喜樂和感激




「今天的福音,耶穌說:『你跟隨我吧!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不是說昨天父親死了,要先去處理,我昰家裡大哥,跟隨耶穌,也有挑戰,我在印尼開始初學,沒有想到去台灣學習國語、到澳門學習廣東話,我成為神父,我覺得我只要專心一項職務就夠了,但是,我的長上同一時間給予我這個職務、那個職務,有四五個職務,嘩,好大壓力啊,但我們跟隨耶穌,不用掛心其他的,只要專心一致跟隨祂!我在這裡,和大家像朋友又像親人,我們一起慢慢走!神父真誠沒有遮掩地道出他的軟弱,信靠耶穌的他眼神堅定沒有退縮!


 若是愛上了  就留在愛裡
這會決定你的一切


領受基督的身體時,林神父輕觸手機的音樂,至聖聖體平淡甘美的在口中溶化,大概就如神父所說的,如往常一樣沒有多大分別,我沒有和耶穌說什麼,只靜靜地凝望祂、聽著音符在小聖堂內飛舞,而「愛」,也在這裡流動!



林神父的晉鐸紀念日,和加裕的生日一起,以一個美味的蛋糕、及手做的12塊脆趣宗徒曲奇餅同慶,兄弟姐妹同聚一室,喜樂洋洋,或許只是普通的一天,然而它卻是一個標記,讓我們記起祂的愛、分享祂的愛!
 
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中就給我起了名字。

(依撒意亞先知書第491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