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畫書裡的CAMINO小屋



2019912

世界盡頭之路Santiago de CompostelaFinisterre

徒步之旅第十天 (Cee, A CorunaFinisterre)

住宿: Pension Albergue Mar De Fora(私立庇護所,12歐元)

CEEFinisterre 12K (8:30-11:30)+世界盡頭 0KM里程碑3K(來回6K)



早上七點半

矇矓中聽到朝聖者的移動聲音

寢室內有人早就離開

躺在床上的我像隻獵犬般留神身旁的所有人

發現其他人仍慵懶地在床上不願起床

若然不再走往MUXIA的話

今天應是徒步最後一天

加上距離不遠只有10多公里

因此其他人仍然一動不動

西班牙女士打開了旁邊的小窗戶拍照

黑黑的天中開始滲上藍調

沒有很明亮

路邊的燈有氣無力的爭寵

我既醒來便下床

怎知雙腳往下觸碰地板

就如觸電般的顫動

那種痛不足以為外人道

昨天走的31公里真的不是作夢

心想不會引發腳底筋模炎吧…..

 

 

我手腳並用的把全部物品拖帶到廚房

邊吃東西邊整理衣物

小蛋糕、小桃子/梨子/蘋果、乳酪

通常是我的早餐

之後兩個20歲左右的女孩子

和我一樣在廚房做著同樣的事情

真羡慕穿著短褲的她們

說實話不怕冷的人行李輕便一點

少了兩條褲管兩隻袖子多好^^

 

 

和其他的停留點一樣

不足24小時我就揮別CEE小鎮

沿海走了一會便要往上走進內街

但有朝聖者跟我說要走沿海邊的平路

我看黃箭頭明明白白向內街一直往上

這海岸線有多優美啊

但誘惑就是讓人偏離主道你得極力抗拒

否則待會就不知道往那個方向了

往上往上往上

後來另一個朝聖者趕上來有默契的和我確認黃箭頭

我們便放心大膽往前

 

 



揮別CEE小鎮



走過民居又開始穿越樹林

腳底不知何時已經不痛

陽光透進樹林間

灑進一片金黃

風仍然吹得樹葉沙沙作響

小鳥們依舊適時歌唱

小花小草各自演好自己的角色

每天我都很享受這些森林浴

尤其是今天吧

走完這10多公里便完結了

一方面我很想慢慢地走留住這些時光

另一方面我卻很想和那些走過一段路的人重逢



估算昨天已經到達Fisterra的響導行程該是下午搭車往Muxia

我們能有緣再見嗎?

昨天同伴旅途的VieraPetra

今天仍可看見嗎?

我這麽晚才出門

可能她們早已飄走了

第一、二天遇上的卓上伙伴JohnKateRina

從沒在路上碰面

 

無論如何

路仍得繼續

 

 






突然眼前一亮

一座輕盈的小樓房在陽光下散發一身醒目的迷人色彩

使我在這裡流連忘返

它的主調是我最喜愛的藍色

輔以黃咖啡色邊

配上白色的門

白色的百葉木窗簾

整幢房子有著CAMINO的全部元素

地面層和樓梯上的牆壁共有五幅藍白色的瓷磚畫

 

首先是一身傳統朝聖服裝斗篷棍扙葫蘆的聖雅各伯向西班牙的人民講道

畫上遠方呈現聖雅各伯大教堂

樓梯下面的牆壁

是多條指向聖雅各伯朝聖路的地圖畫

黑色扶梯往上走

兩幅印上十字聖號的帆船瓷磚畫

正駛向無盡的大海

似乎是十字軍東征的戰艦

 

百葉木窗簾旁的牆壁看來像是聖雅各伯騎士團徽章 (Order of Santiago)

它的劍柄上附有鳶尾花的形狀

代表「純潔的榮譽」的紅色十字架



 

你走過哪條路?



 


此外空地方是CAMINO路上常見的倉庫小模型

旁邊是聖雅各伯雕像

 

這些拼湊而成的CAMINO小屋

簡直就像圖畫書裡主角的居所

不由得讓我猜想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家人呢?

主人是已走遍CAMINO的路

深深迷戀CAMINO的一切而規劃這房子嗎?

他現在是努力培養下一代繼續傳承CAMINO嗎?

如果可以

真想跑進去喝一杯咖啡

聽他講CAMINO的故事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二十五)




遇見居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