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的朝聖路?

美麗的Casa Pepa


徒步之旅第八天()

 

今天的背包不到3公斤

水渴完了就更輕鬆了

中途有豐富可口重量十足的沙拉補給

沿途美麗景緻填滿了我的心靈

2點半到達Santa Marina時完全不累

和昨天的庇護所一樣

Casa Pepa非常乾淨且有著極美的景緻

房子外牆種有一大片攀藤植物在門口形成綠蔭

白色和桃紅色的小花熱烈地盛開著

旁邊有一小平房是洗衣間及哂衣場

樓房後方是廣濶的翠綠田園

很多朝聖者正坐在戶外用餐和聊天

一派悠閒舒適的模樣

 

 

辨理住宿登記時

胖胖的老闆掏出小本子一直說“MACAU, MACAU”

並且指著我的紅色大背包給我認領

枱上以泥沙、石頭、黃箭頭等佈置了世界盡頭旅程的小模型

別緻又可愛

走上二樓的寢室

房間的空間不大

總數只有16個床位分隔兩邊

厚實的石造牆壁、和厚重的床墊感覺非常溫暖

浴室和厠所則在寢室外面

幸運地今晚仍可以選擇下舖

VIERAPIERA兩人原來早就到了正在休息

不多久來了又高又壯留著長髮的美國人STEVE

太太BARBIE人如其名留著金黃的鬈髮

(原來現實中真有人用這名字)

兩夫婦形影不離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洗衣服時旁邊是一對戴眼鏡的德國雙胞胎姊妹

高瘦的身材溫文爾雅看來像是學者的模樣

他們說德國人多挑葡萄牙之路

我看看左又看看右

看著她們好像對著鏡子講話

真好玩

除了衣服外

她們也在曬身體

仰著頭一派享受的樣子

陽光、空氣、花和水

還需要什麼呢?

在朝聖路上一切變得簡單而純樸



 


墓園聖堂

 




墓園內的十字架



庇護所的對面是一間墓園和聖堂

墓園規劃整齊乾淨俐落看來最近翻新了

不帶一點陰森的感覺

其中一面圍牆的頂上一整排兩名天使跪拜苦難耶穌的小塑像

在蔚藍天空和熱刺陽光下顯得非常奪目耀眼

園內的聖堂外牆是古舊斑駁的大石

油亮光彩的赤紅色木門出奇的搭調

一點都不覺得突兀

可惜門鎖緊閉未能內進觀看

 

 

我在園內繞了一圈為亡者頌經祈禱

除了地上的一些大型墓碑外

牆上整齊以黑牌白字標示亡者的名字、出生和死亡的日期

還有很多花束供奉著

有人高齡長壽

有人出世不久便夭折

死亡,你的名字是甚麼?

 

聖方濟各和平禱詞中有這樣一句:

「在喪失生命時,我們生於永恆!」

如果死亡後意味著什麼都沒有的話

我來一趟世界的目的又是什麼?

我也無須經營我的人生

這個我從小思索的問題

終究在耶穌基督內找到答案

在主內沒有死亡

因為祂以愛戰勝了一切而復活

 




 

庇護所的老闆兼營餐廳

在這個前不著店後不到村的地方

勤勞的兩夫婦供應朝聖者一切所需

但不是有人點餐他們便開火

一切需要待到晚餐時間七點

這樣的時間規律真好

不讓不必要的工作佔據著



晚餐時先生負責下單太太則在廚房忙著

 我一個人坐著等待

俄羅斯美少女Rina帶著甜美的笑容又再翩然而至

聰慧的她整個家庭都是猶太教

(第一次認識猶太教的朋友)

我遂跟她聊了自己的信仰

把小時候與信仰連上了的糢事也說出來

這次也是宗教原因而走上朝聖路

至於Rina生於俄羅斯卻長於倫敦

現居於柏林工作

為了思考未來是否返回倫敦而走上朝聖路

不意卻在葡國路上遇上德國男生

大概兩人擦出了愛火花

Rina一臉惆悵:

「我明明希望來解決問題的,怎麼現在卻找上更多的問題?」

呵呵,這麽好玩

「托辣(TORAH—猶大五書)或許會給妳答案,不是嗎?」我回答

惹得Rina 哈哈大笑


 

晚餐中喝了一點紅酒

返回寢室後秒速入睡

晚安

 

 

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瑪竇福音第633)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二十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