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神降臨節的重生日—勞工主保堂的入門聖事慶典



誰會想到教堂的門會關上?

誰會想到只能透過網上參與彌撒?

誰會想到復活節教會的守夜禮不能舉行成人入們聖事?

 

世界千變萬化,一場新冠病毒疫情仍未退去,每天看新聞留意各地的疫情訊息:封城、通關政策、限聚令、復工、復課……訊息像無定向風般變化,一不留神,便會陷入世界的漩渦裡!

 

還好,不動如山、永恆不變的有祂我們的天主!

 





等了又等、渴望又渴望,除了是初期教會門徒們的心情外,還有堂區的候洗者!

 

在普世教會慶祝教會誕生的聖神降臨節,勞工主保堂的五位候洗者的等待與渴望實現了,雖然沒有燭光守夜禮的儀式感,但入門聖事「聖洗、堅振、聖體」的隆重性一點不減。我們懇求天上的母親瑪利亞和眾多如雲的聖人,在天主台前為我們轉禱,候洗者經過了慕道的過程後,下了人生的重要決定,主任司鐸萬嘉諾神父提及「創世紀裡上主向人噓氣,人就成了有靈的生物;復活的耶穌基督向門徒噓氣,賜與平安及施慰的聖神」,聖神的工作喚起我們對天主的渴望,我們相信同一個聖神也幫助慕道者作出決定;當神父遵守主的吩咐,把已祝聖的水「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潑向候洗者的額頭,我彷彿看見聖神以鴿子的形象降下:「這是我的愛女,我所喜悅的。」

 

她們又領受堅振聖事和聖體聖事,被賜與聖神七恩,在聖神內有能力從憂慮轉為信心、將害怕變作喜樂、把責任走向愛,隨著聖體聖血進入她們的心內,神父叮囑她們以言以行,傳揚福音,為基督作見證。

 

感恩聖祭後,堂區準備了簡單的茶點慶祝,新教友們不斷接受祝福,每個人的臉上充滿著喜悅的笑容,我有幸聆聽她們的經歷和心聲。

 





新教友中有一對母女BEATRIZZITAZITA在修女的家訪中遇上了主,女兒BEATRIZ選擇等待母親聽完慕道班後攜手進入教會,不意卻為疫情所阻:「我原以為要留待明年才能領洗,想不到今天就是。」她開心地說:「我的爸爸是葡國人,我卻沒有在嬰兒領洗,但這是一個召叫,是祂揀選我的!」她的眼中閃耀出堅定而自信的光芒,原來,除了人的渴望外,天主也這樣的渴望。

 

 

帶朋友往慕道班的阿玲,朋友不來於是選擇再慕道而留下,因而和ELIZABETH結緣也成為她的代母,她喜樂地說:「希望聖神繼續帶領她,以愛德的行動,幫助人更歸向天主。」ELIZABETH則說:「我會繼續上課學習!」領洗不是一個句點,而是一個起點,而起點就要加倍努力,加油,ELIZABETH

 

在教會學校唸書,也在教會學校服務的CORNELIA不違言從小到大什麼事都要找出理由,但長大後卻發現,並不是所有事都要有理由,她感激天主自小把種子放在她心內,又有很多天使幫助,終在今天開花結果。她說:「重生不是只有今天,要每天不斷更新!」新教友的宣言可一點也不「新」啊,日新又新,我們豈能怠懶!

 

對於朝聖並不陌生的JOSEPHINE,既有空閒便挑戰自己,去年徒步五天的聖雅各伯之旅中讓她嚐了不少苦頭,但這個經驗也幫助她走在信仰的路上:依賴天主、相信天主,祂既讓你成功報名參加,必會完成。」而今天,天主也揀選了她真正成為祂的女兒,在走往天國的路上,即使遇上艱難和挑戰,天主也必會扶助她!

 

慕道班的導師區華年先生十多年來和堂區神父合作教授慕道班,領洗的學生多不勝數,他謙遜地說「不是教授,是分享自己所得的!」看見他合不攏嘴的笑容,教我懂得主賜的塔冷通,也要不吝嗇地為主所用!

 

在聖神降臨節,我看見新教友領洗的喜悅,也看到無數在她們背後的人:神父、修女、傳道員、教友、隱藏天使成就了引領人歸向天主的美事,聖神—恩寵的施主、心靈的真光,求你充滿你信眾的心靈深處、軟化頑固的心、溫暖冷酷的心、引導迷途的人、求你將七種神恩,賜給你的信眾。亞孟!

 

 

聖神給予我們智慧和愛的能力,願新教友的誕生催迫我們,燃起愛主的烈火,彼此在團體內合作,以無私的奉獻,忘我的犠性,如主耶穌愛我們一樣,與他人分享愛的恩寵,見證基督!亞孟!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