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美妙



徒步之旅第八天()

 

11時半路過一間餐廳

突然傾盆下雨我便乾脆停下午膳

滿滿的一大盆色彩鮮艷的吞拿魚牛油果雞蛋沙律

配上大量的青菜、蕃茄、洋蔥、蘿蔔、橄欖、蘆筍

還有烤得香脆鬆軟的麵包和香濃提神的牛奶咖啡

完全滿足視覺、嗅覺和味覺

我不徐不疾的細嚼慢嚥

也欣賞窗外的狂風暴雨

正前方座位的老伯伯像是居民的模樣

他自斟自飲眼睛老盯著我

好像在想:「怎會有如此逍遙的人?」

看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唯有埋首手機裡

聯繫剛到巴塞隆納不久的Winnie

她也一樣被困風雨中

幾天之後她開始由萊昂出發走320公里到聖地牙哥

和我同一天起步的AGNES腳程很快

她勇敢的走法國之路全程778公里由庇里牛斯山開始起行

每天看見她在臉書分享驚奇之路的感受實在佩服她

想不到我們三位基督生活團員在同一時期各自走在「法國之路」上

不同地點不同日期不同距離但由同一的天主帶領著

祂的恩典實在奇妙

 

 






吃飯中途餐廳門推開一個亞洲臉孔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男生出現

呵呵

來了兩個台灣人和一個廣州人

在這個快到天涯海角之地

竟然能說廣東話你說神奇嗎?

他們時間不多選擇由世界盡頭Fisterre反方向走往聖地牙哥

這兩天不時見到反方向徒步的人

他們看路標似乎比我們更難

(以醒目的黃色英文字S.C.簡寫標示)

三位朋友向我強力保證待會的路不難走啊

我則提醒他們明天有一個3公里的V型下坡

(我是上坡他們反方向是下坡,真好)

 

 

一個小時後午餐吃完了雨也停了

太陽說換我在舞台揮舞吧

雲彩隨陽光出現而不時變化

天空不是前一周常見的湛藍

在風雨過後似是添加了水彩暈開的粉藍色

我的心彷若倘佯在天地間

輕輕鬆鬆的唱起歌來

走著走著很想和好友們分享眼前美景

放是透過WHATSAPP和她們對話和傳送周圍環境的短片

科技讓隔了六個小時遠在東方快下班的人雀躍歡喜

風大得快把我吹倒外

更傳達了彼此相距多天之後的想念與問候

分享中感覺朋友和我一塊同行

溫暖又舒暢


 

影子也是我的朋友

 







今天路況比昨天好多了

森林裡上坡路段不算多

爬升一段後便是廣寬的草原及綿延的山巒

牛、羊不時成群出現

山上不停歇的白色風車忽遠忽近

構成一頁頁美麗的圖畫

我專注的一步一步依循黃箭頭踏在大地母親的懷抱裡

沒有掛慮沒有雜念完全活在當下

單純的乾淨的澄明的輕柔的心無掛礙的

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都存在於這一刻

我就像個大地的孩子般

遨遊在天地與萬事萬物間


在一個小徑上

景象美得教我感受到天主的偉大

前方的西班牙女士也停下駐足轉頭對著我猛呼“Bonita! Bonita!”(西班牙語的美麗)

我也大聲的和應著好靚呀!好靚呀!”(粵語,意即很美)

語言沒有成為我們的隔閡

我們兩人擁抱著一起溶化在上主的創造裡

心靈裡滿溢著喜樂和歡愉

久久不停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在。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詠集第23篇)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二十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