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難分的背包

行李單


2019910

世界盡頭之路Santiago de CompostelaFinisterre

徒步之旅第八天 (Negreira Santa Marina, A Coruna)

20K  08:00-14:30 步行約5.5小時,休息約1小時

住宿: Albergue Casa Pepa (私立庇護所,12歐元)

 

 

看著手機的APPS和庇護所的地圖

昨晚決定接受管理員的建議今天只走到Santa Marina 就夠了

還請她幫我訂好下一站住宿

距離才不過20公里

今天早上拿著填好的行李單猶豫不決

到底要綁上去寄出大背包嗎??

 

人生真是多決定啊!

 

每天背著大背包上路是一個鍛練

到底人生要留著那一堆想要的東西

還是簡約一點只需生活的需要品就可呢?

以往旅行出門時拿著皮喼執拾幾天的用品

心裡總會咕嚕要用的這麽少

但家裡怎會這麽多雜物?

。。。。

。。。。

說回來吧

在澳門出發前我已左右調整把無需要的物品拿掉

斤斤計較的不斷量重

務求在路上不需要把東西丟掉

像泡腳用的摺疊水桶是每次必備的東西

這趟徒步朝聖泡腳更能舒援疲勞

但未必每次有熱水

自己勤力按摩和踩高爾夫球也可以代替吧

因此毅然放下水桶

朝聖路上每天的背包大約是7公斤多(1.5公升的水)

重量也已經習慣多天了

自己揹背包才算原汁原味

才能體會生命中的捨棄

所以無論如何朝聖者是堅持揹著的

 

朝聖路上有完善的寄背包服務

只要把行李費3-4歐元放在行李單上

快遞人員就可以安穩的把背包寄到預定的下一站

不過缺點是限制了一天的距離

提取行李也可能存在小風險

若沒有到達庇護所得花點功夫尋找下落

 

我這個選擇困難症的人啊

既想忠於朝聖路的傳統

又想聆聽身體的訊息

腰部需要休息

身體的舊患劇痛也苦不堪言

加上昨天慘痛的上坡1小時經驗

看著天氣有可能會下大雨

思前想後

最終第一次把大背包寄往下一個地點Casa Pepa庇護所

 

 




昨天響導傳訊息給我住了公立庇護所

今天她會嘗試走25公里甚至35公里至Olveiroa

想必一早出門

路上再遇的機會大概是零了

庇護所的人應該有不少要衝35k

但看他們還是6時許出發

大家都在吃自備早餐

我把硬梆梆的法棍沾上橄欖油

加上小蛋糕及水蜜桃

簡單的填滿肚子

整條法棍才一歐元卻吃不了五分之一

我切了一小塊帶上

剩下長長的麵包留給今天住宿的朝聖者

 

 

吃過早餐揮別行李

希望他們安全到達庇護所

把一些必需品裝在小背包內

拿起登山仗輕身上路

 

 

穿越


向左走向右走


早上很冷氣溫只有12

走了一回折返披上薄羽毛衣

再次出門見斯洛文尼亞的VIERAPIERA竟也返回來

原來她們在外頭轉了很久也找不到黃箭頭

我昨天在詢問處早已問明方向

很有自信帶著她們領軍向前

不一回便看到黃箭頭走上正路

突然當上了她們的小天使

不禁有點得意洋洋

想不到我這個方向白痴也有走對的一天

 

 穿過了Negreira小鎮古老城堡模樣的邊緣

嘻嘻!像極了穿越時空(到文明?)(到古代?)

這一回面對岔路

VIERA看地圖決定方向

最終捨棄較快的可能不甚美的公路

右轉進入小溪流動有小瀑布在旁的樹林內

放眼所見盡是翠綠的樹葉

涓涓流水嘩啦嘩啦的唱著歌

夾雜著無數不知名的小鳥和唱

樹林內滿是無盡的生命力

加上冰涼怡人的清新空氣

我一再沉醉不忍離開

多次拿起手機錄影

希冀留下美妙時刻

不過還是得加快腳步追上她們

沿路前後看到朝聖者會心安一點

 

 

小瀑布





這小樹林路段不是官方指定的

所以裡頭沒有里程碑

但不時看到樹上或石頭上劃著黃箭頭

每遇岔路必需小心翼翼尋找

剛開始真怕是有人在胡亂指引朝聖者到別的地方

路上有一位穿著橘子風衣的西班牙女士

她的小背包彷若無物

獨自一人走在前頭

或走或停自得奇樂

聽著她說:“Aqui, Aqui”

同時以登山仗指著黃箭頭

聽了幾次我便知道是西班牙語大概就是這裡,這裡

如果是我首先找到指標我也會說“Aqui, Aqui”

不到一小時終於走出樹林

 

 

黃箭頭要留神

今天雲層很厚

走了不久開始下起毛毛小雨

穿雨衣嫌麻煩不穿又濕答答了

我見陽光似乎若隱若現

馬上目不轉睛四處張望找尋可能出現的彩虹

果然穿過森林後遠方的天際掛上一條淡淡的虹彩

短暫一現已教我快樂到不得了

(短得拿手機出來便消失不見了)

愛的盟約朝聖路上出現

豈不是我們為祂所愛?

 

 

天主說:「這是我在我與你們以及同你們在一起的一切生物之間,立約的永遠標記:我把虹霓放在雲間,作我與大地之間立約的標記。」

(創世紀第912-13)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二十)


遠方的虹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