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錯!誰沒有錯?誰沒有做錯?
大錯!小錯!明知故犯的錯!不知不覺的錯!

說謊,一個謊言蓋一個謊言,
東躲西藏,希望瞞住父母、不讓老師知道!
直至一天,謊言拆穿了,
臉漲紅了,頭越來越低,慚愧地不敢望,不敢看,
眼淚一把一把流下,哭得紙巾滿地!
然而,父母邊叮嚀邊擁入懷:
「乖孩子,我們都曾年輕過,我們都和你一樣會犯錯,我們擔心你,想你坦白,不想你錯下去,
從小到大,我們都很愛你,不希望你失足跌倒,不要再說謊了!」

想不到沒有再被責罵,洗把臉,吃點東西,
明天要考試了,繼續唸書吧!

長大了,大大小小的錯仍然持續著,
自己選擇犯錯或是被煽動犯錯,
被逮捕了,嚇得面紅耳赤,
全世界紛來指摘,被踩在地上,
他們高高在上,指斥我的不是,
他們如狼似虎,像要吞噬我,要把我置之死地!

溫柔的主卻蹲下來,選擇和我同一角度,
陪伴我、關懷我!

「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罷!」

慈悲的主為我解圍了,不讓我受罪綑綁著,還給我自由:
「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寬免我們的罪債:
藉著你無言可喻的慈悲,
藉著你至愛之子所受苦難的德能,
又藉著卒世榮福童貞,
以及所有特選者的功績和轉禱。

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
在我們寬免他人不夠徹底的地方,
主!幫助我們完全的寬免。
使我們為了你能真心愛仇,
並使我們能在你前替他們虔誠轉求﹔
對任何人都不以惡報惡,
並使我們能在你內竭力幫助每一個人。

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
隱晦的或明顯的,
突然的或經常的。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
 
亞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