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美麗之約

   和偶像半年前的美麗約定,終於在123日如願以償,感覺就像作夢一般奇妙!


  說起來應該是2011年年底到台灣的旅行,每次返台必然預先上網訂購書本的我,這次購買了一本描述往意大利亞西西的朝聖日記,這本集朝聖、旅行、聖人生平、攝影、繪畫、信仰反省的《亞西西的小窮人》,一讀之下,愛不釋手,心裡面越發對聖人的敬佩,而意大利小城亞西西也成為我有生之年夢想之地;另一方面,作者許書寧細膩的筆觸、美麗的圖畫、真摰的情感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好書不能獨享,因此,我忙不迭地向朋友推廣此書,尤其是參與FMM修女舉辦方濟靈修的朋本,書幾乎沒有停留在我的書架上。


想了很久還是捨不得用這袋
書寧的畫

  由那時開始,每回返回台灣時,總會上網留意書寧的作品,這些年來,累積也買了不少,每次捧著她的書本總是喜樂盈盈、心靈滿滿的,書中流露了她認真的生活點滴(尤以她那活在當下的怡然自得)、對聖言的愛慕、對福傳的熱忱、對鄰人的友善關懷、對大自然動植物的尊重與欣賞、與家人的相處互動等等,一一使我渴望多認識一點,甚至和她見面聊天!

  無意中看見她的部落格,使我更認識她,從54日留言通信後,想不到她一再回信,我告知她年底去日本,她很慷慨主動提出可以見面吃飯,那一刻比中了頭獎還興奮,我高興地與朋友分享,大家都覺得這件事情太神奇了,我也一直沉浸在這個甜美的夢裡頭,然後開始為年底之行準備,準備禮物、簽名書、咭片、以及模擬談話內容等(緊張嘛),預備的過程也是一種幸福,但有時又覺得夢境不太現實,總擔心有什麼狀況出現而無法成行,幸好天主恩賜,事就這樣成了!
  
笨手笨腳的我緊張得寫錯字=_=
  首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我跟朋友在京都及有馬溫泉玩了幾天後,便來到重要的一天,車子進入大阪市後我更緊張了,時間越近,心情便越加興奮,我準備好一切,由友伴送出酒店門口,便直奔大阪的梅田車站,她比我先到達現場,按著她的講解以及路人的指示,我出站後很快便找到約定地點,但卻看不到她,正躊躇之際便發現她的身影,她熱情地給予我一個擁抱及親切的問候,我們並沒有客套的寒喧,卻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般,走去函館壽司店吃飯,飯後還去喝和她有深厚感情的STARBUCKS,說實話,吃什麼都不重要,店的出品如何也不重要(當然,書寧之前很細心的詢問我想吃與不想吃的,特意挑了一家品質不錯的),我們愉快地聊天,天南地北什麼都談,寫書作畫、信仰歷程、家庭生活等等,她是如此的真誠友善溫和,甚至連創作甘苦、畫聖母像的瓶頸也一一和我分享,我不曾感覺有任何一刻的生疏陌生,從前透過她的作品與訪問認識她,今日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她的點滴,有一刻真要用手捏一下臉蛋才能確認自己的真實存在!
 



  粉絲見偶像少不了索取親筆簽名這一環吧,但除了簽名外,書寧隨手一畫,不消一會兒她的個人的自畫像與我們共同喜愛的聖人方濟各亞西西便留在我的珍藏書裡,喜悅地和我打招呼,而她的字體就和她一樣清雅秀麗,好看極了;不但如此,從家裡要搭半小時車程出來的她帶來最新出版的「聽狄更斯講耶穌」的畫作手稿出來,以及為我朗讀了她的作品一段,使我大開眼界,教我認識台灣開始蘊釀的朗讀文化;還有還有,慷慨的她送我不少禮物,幾乎都是她的畫作的副產品,我還厚著臉皮的要求她寫聖誕咭給我(聖誕咭也是她的畫作),書寧人太好了,連我這個過份的要求也滿足,這次見面,怎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樂翻天的我,實在太幸福了!

人如其畫,簡單、自然、喜樂!

聖母軍團員的她送我這比BB聖母,一直放在錢包裡陪伴我
   時間可否停下來?三個半小時的夢幻時辰怎麼一眨眼便溜走了?雖然灰姑娘也要接受魔法到期的一刻回家,但就像她後來可以住進皇宮裡的幸福快樂一樣,我仍然可以在書海裡、在書寧的部落格遇見她,在祈禱內和她共融!
   願上主祝福親愛的書寧平安喜樂!


 ]

點按下面連結可進入書寧的部落格: 
微笑、靜默、祈禱、愛—許書寧的分享部落格


留言

  1. 能與偶像見面實在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是一個很友善、很有愛的人,感恩遇上她、認識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