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禮物

  周六晚上(228)參加「泰澤祈禱會」-不同教派的人共融在一起祈禱,特色是以短誦詠唱進入祈禱的氛圍。練歌期間唱到「上主釋放」時突然哭起來,才意識到自己最近的壓力,後來祈禱會正式開始了,眼前的聖相在燭光映照下顯得格外溫柔,一首又一首的對上主禱告的短誦,反覆詠唱直達心坎,熱燙的眼淚忍不住滾流下來,想不到自己擔心媽媽病況的程度原來已超負荷了,十多天來的奔走勞碌及半夜的驚惶,在今夜主內完全真誠無需掩飾的狀況下卸除,抑壓的情緒像鬆脫了開關般,一直未能制止,幾乎哭了一整晚!



  不好意思打擾了其他人的祈禱,所以只是低聲啜泣,但過程中想必驚動了隔壁的朋友,祈禱會完結後,一個我並不認識的人、第一次見面的人,主動前來問我是否天主教教友後,隨即在口袋裡掏出一串墨西哥瓜達魯比聖母(Virgen de Guadalupe)-就是教宗方濟剛結束訪問的地方-的唸珠送給我,還說為我母親祈禱,呆呆的我當刻腦袋仍是空白一片,來不及反應便收下,說了聲謝謝轉身離開現場,一直下了幾層樓梯時才定過神來。望著手中的唸珠,想到連別人名字是什麼也不知道,卻毫不客氣地收下,我何德何能擁有這跨過半個地球,來自南美洲的禮物呢?於是決定折返現場,再次向她道謝,雖然我們只是交換了名字,但她的眼神很清澈溫暖,溫和的笑容滿佈關心,彷似上主派來的天使般,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跨越半個地球而來的禮物

  回家後仔細看這串玫瑰唸珠,白色珠子、藍綠色的墨西哥瓜達魯比聖母、搭配金色十字架,非常漂亮,我忙不迭地拿到媽媽床前,跟她說很多教友為她禱告,她歡喜地收下,掛在床前!這是我第二次收到這聖母的禮物,去年是另一位朋友送來的蠟燭,因此,我曾特意找過關於這聖母的資料:身披一件滿佈星星的藍綠色斗篷的她,在墨西哥曾顯現給一個印第安人,並醫好他的叔叔;當我認識這聖母後,非常喜愛她的斗蓬,腦袋裡時常泛起一個小時候常常玩「麻鷹捉雞仔」遊戲的圖像-聖母就像遊戲裡頭的那隻母雞,走在前面為我們遮風擋雨,而我們就是她身後的一連串小雞,被她那厚實暖和的斗篷包圍著,永遠不受大麻鷹的侵害!



        母親發病以來,各方的朋友為她祈禱、送上祝福、提供意見、推薦保健產品、送來啪痧捧等等,這些都是「愛的禮物」,是天主洞察我們的需要而送來的,感謝他們,也感謝這個素不相識的主內家人,慷慨地送給我這份珍貴的禮物!


        慈祥的溫良的柔順的聖母媽媽,萬福,充滿恩寵者!我把母親託付給妳,妳明瞭她的苦痛,願妳安慰她,在痛苦中仍有忍耐及內心的平安,願妳把她放在妳的搖籃裡,呵護她在晚上能安睡,願妳照料她的不適、眷顧她的晚年,將來有一日和妳及妳的聖子在一起,亞孟!

        Jesus, remember my mother, when  you come into your kingdom!




留言

  1. 很美的禮物,是聖母撫慰你的憂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聖母總是陪伴左右,雖然不言不語,卻是給予最好的支持與照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