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松山走一趙

怎麼搞的,我失去了想祈禱的動力......

我早上起床忘了禱告,我騎車想這想那,我吃飯時隨便說聲謝謝,我看聖經只是快速地看,我睡覺前不能專心和上主溝通...........

我懷疑去平日彌撒的誠意............

 

我真的被那間公司打敗,我被那些FILE牽著鼻子走.............

 

連同事也發現這個情況,叫我放鬆一點,我知道,這是因為到報告的DEADLINE。

 

我到松山走一趙,我之前盤算著,我要跟友人多些說讚美天主的話語,我要告訴她,我要回應某某某一些說話(而我知道這些說話會傷害她)

 

友人說:天主也不用你這麼刻意去讚美祂;彌撒也只是一個禮儀,讓你和友人相聚,天主教不是常說有些神父只因可以去開BENZ就去當神父嗎,最起碼你看到這些朋友中有天主的特質,才會吸引你去參與,當然,你發現自己的不專心,也是讓你自己去改變...........

 

我們邊走邊說,說生活的瑣事,說近況,也玩玩路上硔到可能走失的貓,當我們下山時,發現以往的下山時間的天色已非光亮,原來夏天悄然遠去,而秋天卻靜靜的來臨,我暗暗的心說上主的偉大,制定日月星辰,春夏秋冬.........

 

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刻意的去說,而這個禱詞是自然的響起的。就在這一刻,我開始想通了一些,同時,我對平日彌撒的動機也不再執著。我的心情也比上山時好多了。

 

 

晚飯後,協助小姪女做功課,我把書卓上那一堆書(兩本聖經,一些關於信仰的書)挪到一旁。

 

我和她溫習後,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去玩網上精算孖寶遊戲,最後,成功過關,我開心得狂呼。

 

今夜,枕邊沒有書,但卻有祢。

 

THANK YOU。

 

 

留言

  1. 人總有軟弱懷疑時,會暫時離開天主一陣子
    但天主必定會守候我們覺醒後回去祂身邊
    失去後學懂珍惜,不是更愛護嗎??
    加油,寶珠

    回覆刪除
  2. 還記得在慕道班我們談到有時加入信仰團體時的動機也許都不是很純正的, 但我信天主自然有辦法修正我們的路, 讓我們重新找到正確的焦點.
     
    這陣子開始做個人靈修, 雖然不是經常都能集中精神, 但做了比不做好, 比之前更容易察覺到天主的臨在.
     
    天主像空氣, 即使我們很多時忘記祂, 祂永遠都在我們中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