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淳


親愛的小淳:
 
今天中午,我到山頂醫院看您。您來到這個世上才不過17小時呢!熟睡的您臉兒紅紅的,偶爾身體有小震動,不知是在作夢,還是不習慣這麼多人圍看著您。我們在旁邊聊著,說您的手指很長很美,說您的耳朵緊貼臉部且有耳珠,比您姐姐智潁美多了,不過整個輪廓都很像智潁及智欣出世時的樣子。待我們把您的相片打印出來,再拿您們三個小丫頭的照片對比一下就知道了我問您媽媽您乖不乖,她說您吃飽就睡,睡醒就吃,到目前為止還不錯,但以後就不知道了,嘿嘿……不知道您聽了有沒有話說呢?
 
上班途中,我特意回憶一下昨天發生的事,現在把這些都記下來,讓您對這個世界有一點概念吧,也讓您以後重溫您的出生日,該很好玩吧!
 
先看看世界大事(您長大後會否培養世界觀?):今天最矚目當數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的提名演說。對於被人揭開她的隱私狂擊她的缺點,她在台上倒輕鬆自在,還找來全家人的支持;在螢幕旁看新聞的我,在思考權與名的問題,歷史上多少人對權名趨之若鶩(或者佩林真的是希望為人民服務),耗盡一生去抓到它,我很懷疑佩林的小女兒是否知曉她媽媽在做什麼?而她往後的生活又會否一直暴露在狗仔隊的閃光燈下呢?(對不起,這個世界有點被歪曲了。人是多麼的寶貴,可是有些人的行為卻被貶稱為狗仔,即使記者這行業被稱為「無冕天使」)而您長大後又會否為追逐名利而忘掉自己的價值?
 
泰國的政事局勢緊張,這一場政治風波已持續超過10天了,主角總理沙馬仍然在捍衛自己地位。革命需要流血,需要犧牲,但哪方是對,哪方是錯呢? 只有歷史才能評論吧!
 
回看我們這一家: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就像生命中的任何一天,我們仍然如常的上班、上課、吃飯、做雜事、面對工作壓力、和朋友聊天……天氣有30度左右,不過下了一場雨(害我不能到松山跑步 >_<),而且快接近中秋了,所以晚上有點涼快,大家都在猜您會在那哪天跟我們見面?又猜您會否跟智潁的性格一樣呢?
 
晚上欣欣打電話來跟我們聊天,說買了一件衣服給您。我問她是什麼顏色,仍在學習說話的她,怎麼也說不清所以來;智潁才剛回家不久,大伯在幫她溫習;8時許,您媽媽打電話來說要入產房,電話那一頭的她,不知是緊張還是害怕,所以忽然哭了起來。這個舉動嚇壞您嫲嫲,想馬上去醫院看看,但她還是先跑去新康上香給祖先,我們也馬上致電您爸(他在上班,下班時間應該係是10),同時向其他人查探能否到產房外等您的消息,。結果是不能到山頂等您出來,我們也只好坐著等,電視劇<家好月圓>到底在演什麼,我們完全沒心情去理會,因為您的來臨已蓋過我們一切的心神。不多久您爸請假回來,到9時許您爸接到醫院電話,說您已出世了,可以待2小時後去看您,。這一刻,大家的擔心的消除了,伴隨的任務是趕快通知您的七叔、六叔、二伯、大哥…….您七叔最緊張,提出一連串問題(您多重啦、您媽媽現在如何啦……….. )我都不能回答,您的名字該選那哪一個呢? 魚唇()很珍貴喲,魚耆()也不錯,魚心()沒聽說,且像男生名字,……到最後,還是您爸最後敲定,「余智淳」,也是我親愛的小淳,這名字,將伴隨您一生。
 
如果沒有值得紀念的事發生的話,這一天(200894)也只是像平常般過了。往後你也一樣,我們的人生會被很多很多日子填滿,有喜有憂,有挑戰,有衝擊,或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有些我們會特意去記得,有些卻即使怎樣回憶也記不起來,有些卻是想忘記卻纏繞著………但任何一天也不能忽視啊,因為是哪些日子才能成就您的一生,看您怎樣去把握每個機會了。
 
Welcome to this world! 您的人生舞台要起步了,願上主祝福您、護祐您!
 
姑姐
20089 5
























留言

  1. 有妳這樣一個好的姑姐, 相信小淳的人生舞台一定會更精采!

    回覆刪除
  2. 小淳淳
    歡迎您來到個世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