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七雜八


最近很忙,每天在辦公室就不斷與公司、工人通電話,要不然他們就直接殺上來,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一個會議接一個會議,每次以為今次能傾得成的,怎知總欠臨門一腳,不過經歷多了,多了一份平常心,談不攏就下一次吧。
 
面對兩公婆實在很難,兩方面都向我講對方不可信,工人就說公司壓榨,公司就話工人亂講,還拿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證據,起初,我總是容易投入第一方對我說的,而傾向另一方,但漸漸地,我發現兩方都不可信,他們總會為自己的利益而隱瞞一些,至於誰是誰非,到底不是我所能判斷的(誰把你立在我們中間當判官?),他們總對自己能拿的/或應付的心裡有數,也不用多想,柳暗花明又一村,不過過程倒是慢長。給我多點智慧吧!
 
今日下午,雖然面對幾班人馬,也有衝突的情形出現,但我卻是出奇的鎮靜,沒有騰雞,也沒有急躁,這一場漫長的戰,需要更多的耐力,雖然組長說工人多我可以多拿一些分數,但我卻沒有一絲的喜悅,真正發生了才算吧!
 
下午在4號房、5號房、寫字樓、影印機等地不斷來來回回,也想找一個人幫手,不過都是自己處理,求人不如求己(你忘了嗎?)不用一直留在4號房也讓我有一個喘息的空間!哪間5號房………,唉,我又忘了帶張香水紙巾出來!
 
晚上有機會聽到朋友的家事,聽她說她的價值觀,裡面有些……有些想提醒的,但我知道不是時候,也是上面個句,每個人都在為自己著想的,也許,有機會能和她談!
 
「人生,最緊要屋企齊齊正正,平平安安,自己賺到的,不是奢侈,但應享受的就享受,你看,一個地震死左幾萬人,及時行樂………你認為呢?」她說。
 
我竟然沒有分享自己的,好像腦海一片空空的,只是靜靜的聽著,(有機會聽別人的心事真的很難得,人家信任才會跟你說的),想說一點關於信仰的,關於自己的想法,雖然與她的不一樣,但不是要她接受,但話到口邊卻又吞回去,怎麼會這樣的呢?
 
最後,我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不是一次機會,你聽不見,看不到她們所面對的環境、事情、人物!
 
天主眷顧!
















留言

  1. 在msn看到China pou這個名, 一直在想是不是你, 今日終於有時間click開看, 果然是, 哈哈!
     
    你的網誌很感性啊! 不是很多人能把真的內心感受寫在網上的, 通常只記吃喝玩樂(像我的網誌)你真勇敢!
     
    有空會多來交流交流, 不介意吧?

    回覆刪除
  2. welcome, welcome!
    隨時上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