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第二次十字聖號想起


今早進教堂,畫了一次十字聖號!
然後,在領經檯前作準備,安頓了一切後,我跪下禱告!
 
我畫了第二次十字聖號,突然間,我在想,會不會畫多了,這個十字聖號跟剛入教堂畫的,有沒有不一樣!
 
腦中湧現復活的耶穌顯現給門徒的情景:耶穌來了,站在他們中間,說:「祝你們平安!」然後又噓了一口氣,向他們說:「祝你們平安!…..
 
聖經上寫道,耶穌的第一句平安,大概是猶太人見面時的打招呼,而第二句平安,則因為是門徒仍在恐懼中,耶穌祝福他們,給予他們力量及內心的平安!
 
我所畫的十字聖號也有類似吧!第一次和耶穌打招呼,我來了!第二次是我希望獲得那內心的平安:
 
昨天和朋友晚飯時,聊起網上流傳的福建、廣東、海南島的地震預言,以及因此而引發的海嘯,而朋友的朋友的夢境(澳門將會水浸至四層樓高)更是繪影繪聲的,當下,我們便被籠罩在不安的氣氛中:假如水來了,而我當時在金悅軒裡面坐著,那我大概…..;假如水來了,我媽因腳痛走不及,那她大概….;假如……;很多的問號在腦中盤漩著………
 
隨後,我在A朋友的生日咭上寫道:切勿對上主失去信心!B朋友看了道:她信天主的嗎?我答道:不管是否信天主,她心中應該有一股信念吧!後來證實她偏向信佛 那這個,也包含寫給自己看吧!???
 
睡覺時,我仍然在想著這個畫面,水來了,我們都走避不及……;然後,我又聯想到我以往曾與死亡是這樣的接近:那年在四川黃龍,高山反應,去年多次真實死亡的夢境,似乎我應該是不怕的,我甚至「應該」已克服了,嘿,但事實上,那股不安與恐懼,卻仍是揮之不去。」
 
藉著這個第二次十字聖號,剎那間,我感覺到耶穌明瞭我的感覺,祂賜與我力量及內心的平安,正如朋友最近所提的,「我們害怕,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死了往哪裡去,但相信天主吧,祂會為人準備居所的。」我的擔憂、我的害怕,來自於這些預言,但現在就作好準備,災難來了,敏感一點,可以避免的就盡力做吧,否則:上主自會照料!
 
如果把房屋建築在沙堆上,不需海嘯,也會被吹塌得很徹底!
 
加油,寶珠!加油,大家!
 






















留言

  1. 寶珠, 我也是個十分"怕死"的人, 有一位朋友說, 我那麼害怕死亡, 也許反映出我是個十分熱愛生命的人, 我想你也是一個很珍惜生命的人, 讓我們都積極勇敢地過每一天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