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城的一天(中)--證書

朝聖辦公室花園的十字架

祈禱後一掃忐忑的心情
陽光擁著我蹦蹦跳跳的返回朝聖辦公室
徒步路上遇見的旅人忽然都跑出來了
日本打工假期的大男生
旅居荷蘭的中國小劉和小王
他們都是昨天下午到達今早前來領證
兩位西班牙女士也把快樂的我攔下來
說來好笑第一天只有我一人在路上自拍
羡慕地看看她倆互相拍照
於是開口請她們幫手
晚上的彌撒看到他們的倩影
想不到幾天後她們竟然記得我
大家都合不攏嘴互想握手祝賀
倒是再遇不上台灣小張
以及昨晚同宿的西班牙和非洲三祖孫

小兄弟Miguel和他的朝聖護照

朝聖辦公室內的小聖堂


回到朝聖辦公室繼續排隊等候
人多卻不雜亂
大家按序完成
韓國奶奶和孫子Miguel也來了(響導小李不知跑那裡了)
一貫的瞇眼笑容和我們互相擁抱
Miguel穿著一身火紅色T-SHIRT
自豪地擁著蓋滿印章的護照
通紅的臉蛋盡是反映主的榮耀
能堅持30多天的步行
我實在佩服這小兄弟的刻苦與堅持
朝聖路上不分年導國籍性別總有我的學習對象
我想盡一切辦法向他解釋可以取兩張證書
一張是免費的寫上朝聖者的名字
另一張則是付費的還包括出發地點和完成公里數
他眼睛瞪得大大的咀巴閉著頭像搗蒜般用力的去弄懂我所說的
然後轉頭報告給奶奶


辧公室的職員非常忙碌
號碼一個接一個的登記
檢查護照也詢問朝聖方式、目的和方法
我請職員把我的領洗聖名也一併寫上
擁有證書不代表罪孽被消掉一半
卻是在每天的歷練中感恩上主所賜
在長時間的獨處中反省過往的行為
與別人(和環境)修和
與自己修和
與天主修和
(很多人朝聖時都會向神父告罪,領受修和聖事的恩寵) 
一如復活重生般立志遠離罪惡
返回天主美善的家


珍貴的證書

領證後返聖方濟各大殿參加正午12時的朝聖者彌撒
在這裡天主又再給我甜蜜的驚喜(容我之後再說)
和一小時前沒有人的情景相反
整個聖堂密密麻麻的坐滿了與站滿了朝聖者
簡直插針不入
各人的臉上盡是感恩與讚美
雖然沒有那需要八個人合力搖動的香爐禮儀
虔敬的祝禱聲和帶著人舉心向上的音樂
迴盪在天與地之間


讀經是智慧書有誰能知道天主的計劃,有誰能想像上主的意願?
人的計劃如何深思熟慮
也總要依靠上主成就
探求祂的心意
走在祂的路上
路上即使艱難
也是圓滿無缺
我向天上的母親瑪利亞祝壽
把這旅程送給她作生日禮物
她一直謙卑地承行上主的旨意走在祂的路上
她是我的甘飴和希望
祝妳生日快樂!


你們要稱謝上主,因為他是美善的,因為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達尼爾先知書第389)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十五)








留言

  1. 請問是2020的4/24嗎?朝聖之路沒受到疫情的影響嗎?仍有人在走嗎?還是您是在寫之前的記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