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女士


家的巷子口擺放幾張椅子
那是有人換新傢俱時不要丟掉的
椅子陳舊破損卻仍能發揮功用
因此放著讓老年人乘涼歇腳
 

近這一周
不時看到一位陌生的中年女士出現
穿著黑色長外套咖啡色幾何圖案長裙黑色布鞋
烏黑長髮微鬈綁起
臉龐膚色黝黑配黑色的眼珠樣貌娟秀
雖然坐著仍顯出她的高佻身裁
閉上嘴巴向外張望若有所思
有時則倚著牆身小睡 她的身旁沒有人只有一個行囊
 

天氣炎熱非常
女士的外套拉鏈卻拉上只剩一點空位
髒髒的臉加上沒有換洗衣服顯得一切的不尋常
直覺告訴我可能精神狀態有異
有什麼故事有親人嗎有工作嗎?
有睡覺嗎有食物嗎?
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坐在這裡要等誰嗎?
 

 
 
昨天晚上下課後回家快十點了
買了乳酪作為補充
經過巷子口女士又在那裡
一貫的蹺腿坐著
走過她身邊突然起念返回
「妳要吃乳酪嗎?」
「不用,我剛喝了水!」
女士看了我一眼禮貌地婉拒
傻傻的我拿著乳酪心跳加速的離開
 

 
我不知道自己突然的勇氣從何而來
我也不知道為對方來說我的突兀會否反而是我的異常?
洗澡期間想起方濟亞西西親吻痳瘋病人的舉動
是怎樣的愛情大到足以驅散一切的恐懼?
是怎樣的愛情大到足以接納自己的有限?
每天遇見的人事物如何幫助自己改變?
方濟一剎那的行動後痳瘋病人消失得無影無踪
但他已是不一樣的方濟了
我們又如何捉緊機會蛻變?
直接與祂相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