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聖體出遊

 
 


618耶穌聖體聖血節
迎來了停辦44年的聖體出遊
為了準備這項盛典
翻看了「聖體聖事簡易要理」一書
羅伯特.科吉神父(Fr. Roberto Coggi, O.P.)等人
以要理問答、聖體的奇蹟、聖人與聖體的故事
清楚解說聖體聖事的奧秘
 


六月的澳門炎熱異常
卻又不時下著大雨
今天雨況沒有停止的趨勢
大家懷著祈求待會停雨的心
「風雨不改」擠進主教座堂
我特意坐在較前面的聖體座前
文神父的講座完結後
明供聖體隨即開始

 
看著劉神父必恭必敬的從聖體龕內取出聖體
抱在懷內小心翼翼置放在聖體浩光
沒想到眼淚熱呼呼的出來
在眼眶裡不斷打轉
心胸也彷彿來了一股暖流
「是君王!我們的君王來了!」
這君王沒有以氣吞天下的蓋世來到
卻選擇擠身在薄薄的、小巧的麫餅裡


祂是如此的慈悲
承諾時時刻刻陪伴我們
祂是如此的憐憫
奉獻在十字架上
分割了血肉滋養我們
「為朋友犠牲愛情最大」



 
 
 
腦袋裡翻滚著領受聖體的情景
祂是如此的「巨大」
在不同的神父手中
在不同的教堂內
不同的地區國家
以至教友家中
耶穌聖體從來沒有減少

 
CLC小團體裡
2008世界青年節幾十萬人的露天彌撒
在中國內地的服務探訪時
耶穌聖體共融了世界上的所有人

 
在平日彌撒裡
在特定慶節中
在聖人聖女瞻禮
在聖誕慶辰
在四旬苦難日
在復活升天時
耶穌聖體陪伴我們渡過人生風雨天

 
我回望在不同的地方朝拜聖體時的狀況
在耶穌會
聖周四晚不同教堂
廿四小時明供聖體室
耶穌聖體始終如一
不因地方的不同而轉變

 
我憶起每次領受聖體時的禱告
渴望親愛的家人能獲享這福份
渴望平安到達因病未能參與彌撒的友人心中
渴望離開教會的朋友回歸父家
渴望學習祂的美善


祂撕裂整個身體
以分施每一人
各人領受的卻是滿滿的一份
都能分沾主耶穌的

 



祭台上的聖體默言無語
卻又鏗鏘有力的臨在我的眼前、我的心中
掏心掏肺卻想不到合適的語言表達感謝

心中輕唸感謝聖體經
願基督的靈魂聖化我,基督的聖體拯救我!
基督的聖血陶醉我,基督肋膀的水洗滌我!
基督的苦難堅強我!
噢!慈善的耶穌,請俯聽我。
在祢的聖傷中隱藏我!
切莫讓我離開您,保護我脫免兇狠的仇敵!
在臨終時召喚我,命我來到祢台前,
好同祢的諸聖讚頌祢,直到永世之世。亞孟。
 







隨著李主教講道及雨過天晴
出遊立即進行

九個堂區的旗幟領前
聖體會的成員護祐
小孩子的相伴
警察銀樂隊的獻曲
耶穌聖體置於新造聖體座
彷彿讓我們窺看舊約的約櫃
只是並非放上十誡約板
六位神父擔負著
走在精心設計的花毯上
白色、紅色、綠色、黃色的花朵
形成了象聖神的鴿及象澳門的大三巴圖案
  
        
遊行隊伍在鬧市裡齊唸「慈悲串經」
普天下看見最尊貴的耶穌聖體
與齊心共融友愛的團體
祝福我們城市
祂祝福我們家人兄弟姊妹朋友旅客
今天從不同渠道看到存留了數以千計的美麗圖片影像
但更可喜的是各人喜悅的笑臉
與內心的平安
願聖神的氣息吹遍天涯地角
願眾人不只是仰望觀看
而是能真實地領受這生命之糧
都能獲享這永不止息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