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深夜,一個旅人


沒有特定路線的亂跑

如果在夜,一個旅人是一本書的書名
不知怎的,今夜我一再浮現這個名字
雖然我從沒有看過它
奇怪它卻烙在我腦海裡

我上網查一下,如果你有興趣
大可找來看看這本『後現代文學主義』小說

我今天想說的,只是晚上跑步的故事
十時許才去運動場跑步
跑不了多久,運動場便打烊了
耳猶未盡的我,選擇在街道上奔馳
這裡走走那裡停停
順便看看晚上的城市面容


旅客遠去
食肆餵飽了人們的肚子
運動健兒也隨著汗流浹背倦極而歸
熙來攘往、熱熱鬧鬧的舊城區
到晚上褪去繁華
換回昔日的平靜

人群疏落的小巷
連貓狗也難發現
大概牠們也隨著月兒的韻律而安眠吧

     
久違的寜靜
只被外國人與酒瓶佔據
旁邊的北帝廟也不哼一聲
  






























這裡
被城市的巨輪不斷輾
在新舊之間生存
一天接一天

如果城市也是這樣子長進
何況是人呢?

又下雨了,回家去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