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不改容的出發

出發往耶路撒冷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心情由早前的期待變成莫名的緊張!

盡力思考是什麼作崇,堆積如山的工作有一點、家人的健康狀況有一點,但均不是主因。

友人問:是否成為團長較忙呢?」團裡已有不同組長分擔工作,且有不少人發聲協助,我知道可以獲得助佑,那也不成問題的。

緊張的感覺,就像人在後台,馬上就要出台表演了,這刻只是不停踱步,向左向右、走前兩步退後三步,不知揪開簾幕到底會發生什麼!

友人問:可是,朝聖會像表演般失手嗎?

我可是很奇怪的,有些事情明明不會發生,卻往壞方向想,像聽課時拿著奶茶,卻會想著假若拿不穩手上的奶茶,那豈不是一褲子都是?十次裡頭竟有這麽的一次便中了……

或許我只能說這是夢想成真前的焦灼感—面對活生生的耶穌的感覺!





領隊要求出發前一口氣唸完馬爾谷福音,去過聖地的教友也分享要多讀經,畢竟,我們要到達的,可是祂親臨人間住過走過之地;如果說陌生帶來恐懼,那麼熟悉這個降生成人的救主便讓自己踏實與安心一點;我很快的便看完這四部福音最短的馬爾谷福音,它簡潔扼要的的記載了主的傳福音行實,以及大愛而死的經歷,福音裡頭提過幾處耶穌的身份當耶穌領洗後,天父說:「你是我的愛子(111);邪魔知道祂的厲害,俯伏在他面前,喊說:「你是天主子。」(311);耶穌問門徒覺得祂是誰,伯多祿說:「你是默西亞。」(829);以至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一名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斷了氣,就說:「這人真是天主子(1539);好了,這一刻,在這個聖地之旅,輪到我要回答這個問題納匝肋人耶穌為我是誰?這個在慕道班以至成為教友後被多次詢問的問題,將要再一次被探求與思考!

除去首尾的航程,10天的時光要走訪50多個地點,行程的緊湊著實也嚇了一驚,神師鍾神父給我們一個方向:「這些地方與救恩不無關係,在舊約裡:先知把救恩報導出來,但有多少人願意去聽呢?在新約中,這些救恩實現在生活中,人們看到耶穌的行實卻不願接受;這些地方是天主與人民立約、是耶穌親臨之地,那有沒有與我有相關呢?救恩臨於聖地,是否也臨於我的身上?

記得朋友維尼曾提及路加福音第9章第51節「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就快要來到,衪遂決意面朝耶路撒冷走去!」她說:「面對這個在世最後旅程,耶穌的心情是怎樣的呢?祂決意勇往向前,我時常幻想這個畫面,我們和祂大步的往耶路撒冷


願我也有這股熱情大無畏的精神,像小孩子一樣聽祂、跟隨祂,面不改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