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小燈泡與媽媽

小燈泡離開了世
這一幕心疼的媽媽哭得肝腸寸斷,懷胎十月共伴四年這一刻停止了
她像山園裡的基督,望免去這苦杯:
「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為何捨棄了我?」

她沒有捶胸、沒有呼天搶地、沒有怨天尤人、沒有把這個痛宣洩在那個「他」身上。
她有著基督的慈悲心懷:
「父啊!寛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她洞悉「社會結構出現問題,就算立法、處罰,都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她知道「只有從根本、從家庭、教育著手」
她寄望「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要再出現這樣子(隨機殺人)的人。」

她像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呼喊:
「我渴!」

她默默忍受、懷抱小燈泡到最後一刻,看她美麗又可愛的容貌,留在腦袋裡好待日後回憶
她夜不能眠寫下一字一句,懷念這個曾給她們家人以至整個世愛的天使
她的思念全化為這一句:「我真的好想她!」

小燈泡是我們的妹妹、女兒、是我們身旁那可愛的天使,我們取代了小燈泡的角色,安慰這個溫良的母親,我們被呼喚:
「看,你的母親!」
小燈泡媽媽的愛心也將在整個世界發現小燈泡的蹤影:
「女人,看,你的兒子!」

她不容仇恨、怒火、怨憤侵襲她的天使!
「我希望踏進這裡的你們,能收起仇恨,我從來都不認為仇恨、責備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們一直努力的以美好、溫柔的方式教養著她,我們一直都深刻感受著這個世界的美好,至今,仍是。她完成了她來到這個美麗世界的任務,她瀟灑的離開。我希望陪著他離開的,仍是滿滿的愛。」

她以愛澆灌小燈泡及她的孩子們,讓他們看見世界的美善:
「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

對不起,小燈泡媽媽,我們保護不到你的女兒!
對不起,小燈泡,沒能讓你在父母懷中成長,願妳安息在主懷裡,他日與父母團聚於天國!

謝謝小燈泡媽媽,妳讓我們及孩子們看見人世間的真善美,妳的愛正在燃燒,或許把你耗盡,但妳卻願意!
謝謝小燈泡,妳在世上的使命完成了,願復活的主耶穌和妳一起在天國,驅除我們的黑暗、照亮妳們全家的路、也照亮我們所有人!

祂未曾應允天常蔚藍,祂未曾承諾花兒常開,祂卻恩許祂的慈愛常在!


備註:內文中有底線的字句摘自小燈泡媽媽的網上撰文!



留言

  1. 回覆
    1. 感動的是母親與小女孩給予我們的愛,感謝天主!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