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除夕跑

  羊年除夕難得天空放晴,太陽伯伯跑出來與我們打呼招,在持續嚴寒天裡添一絲溫暖,沒跑快一個月的我,再沒有惰懶的藉口,全副武裝大步走!(因預防冷不提防的著涼,所以還是多穿一點出外)


  仍然是熟悉的跑道:
走過媽閣前地,香燭風車檔已準備好,迎接虔敬的善信、
警察鐵馬欄杆也嚴陣以待,謹守崗位維持秩序;

西灣湖畔不時出現跑友的蹤影,即使寒冷天也勇敢前行,何況今天有熱情的太陽陪伴?

還有溜狗的主人與深愛的大小狗隻-忠誠的人類的朋友,總不離開;

偶見疏落的釣魚客-釣魚這運動還沒與我結緣-他們任海風吹拂,一臉陶醉,是成功的釣魚之樂還是逍遙自在的感受?

澳門旅遊塔一枝獨秀但不孤芳自賞,從地面到塔上的活動總不間斷,有膽量由塔上一躍而下嗎?





  跑過聖地雅哥酒店前地,抬頭一看,樹木綠意盎然,噢,冬天還沒完結,春天正俏然飄至;生命啊,何其奧妙,種子埋在地裡,不知不覺間生長起來,並且長出大枝,以致天上的飛鳥能棲息在它的蔭下!再往前跑,忽見大片枯木,在陽光的映照下格外鮮明,一生一亡不斷沖擊思緒,友人早前的殞落看似終結,卻是生命的另一進程,孔子有云「未知生、焉知死」,生與死之間,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漫長,端看如何過活;春去秋來、日月如梭,太陽每天升起,也每天落下,生死的舞台劇華麗上演,是追追趕趕、營營役役的生活?是瘋狂揮霍青春,圖與天比高?還是努力地抓著生命的韶光,無悔地走向生命的終點?




  一圈接第二圈的跑跑停停,這兩個月,身體不斷為了抵抗嚴寒而肆無忌憚吸收的贅肉正叫苦連天,雖則如此,他卻提醒我跑、故我在!加油!


  純羊離開,換靈猴上場,祝願大家雙目望向真光、如猴子般躍向天際!



那天的一方,有瑪利亞為我們禱告,真好!

留言

  1. 在你的文筆中,感受到生命的光彩,生命更替的觀察力,寒冬後的好真光。謝謝你生命的熱和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hn!是祂的光和熱灼熱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