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友人

祂為我們先死了

從起初得知發病手術後在深切治療病房
到復健後走過松山、教堂、餐廳的短暫相見
再在病床旁的探望、歌唱與陪伴
 
 
 
由相互對話逐漸變作單向溝通
到最後只剩眼神接觸
一切聲音已變得毫無意義
此時此刻陪伴勝於急切的問候
 
 
 
我知道治療的痛苦卻無從幫忙
只能默默地祈禱一切安好
剩餘的三年到底有何深意?
我低聲詢問探求主的意思
但是誰又能懂生命的奧秘?
 
 
 
「事事有時節,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治療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悼有時;」
(訓道篇第3)
 
 
 
尋根可能是窮一輩子的心力
也可以是瞬間的領悟
 
惟有學習主保聖人瑪爾大:
瑪爾大對耶穌說:「主!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
耶穌對她說:「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
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
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凡活着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
她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若望福音第112125)
 
 
親愛的朋友,看著你靜靜地躺著,嘴角上揚似是微笑,感覺就像回復與你初相識的臉容,我在你旁,為你唸一遍天主經,相信你已安躺在主耶穌懷內,再也沒有苦痛,我們天國再見!

綻放的花

留言

  1. 不認識你那位朋友,但感受到你對她離世的傷痛,為她祈禱。

    回覆刪除
  2. 感謝主耶穌我們有永生的希望,別離只是一時,但天國卻是永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