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與不重要

又一次人生意外。
108日中午,持續了一周的下雨颱風天,終於放晴。
可惜,對我來說,卻是下雨。
那個魯莽的司機,硬闖了紅燈,害我連人帶車倒下。
右邊身軀明顯損傷,心跳動得厲害、手也發抖、呼吸急促,警察來取資料時,筆抓不攏,連簽名也東歪西倒。
護士無法為我量血壓,只著我冷靜才可,我嘰嘀:這種生理性自動反射,如何自壓?
在醫院裡稍休息後,心才定一下,進行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還好沒有骨折,但由於仍有心悸,於是再做了心電圖及抽血,結果報告也正常。

好不容易往交通部處理完畢,拖著疲憊飢餓的身軀回家,安頓下來後才發現胸口有點痛,後腦有點涼涼怪怪的感覺,隨即冒了冷汗,估計是倒下時胸口壓在後視鏡而不自知。
裡頭有斷骨嗎?有出血嗎?會不會有什麼地方有問題而不自知?一方面自責怎麼剛才在醫院沒發現這事,醫生也沒有仔細檢查詢問,另一方面又不想家人知道擔心,只得自行留意身體的變化,也估算情況再壞時要如何處理。

心情鬱悶得揮之不去,漫漫長夜,如何渡過?
睡夢中我會否死亡?
今夜,我會否死亡?
這個我從小就開始熟識的朋友,再一次來敲門!
多少次學習處理,到頭來,在要緊的關頭,身體的記憶跑出來喧鬧著!
剛過去的九月初才經歷過手術,分享時友人說能感受我的驚懼,說實話,雖然是第一次入手術室,那次是充滿平安地接受的,相比這次卻是馬上籠罩著死亡的陰影!

我想到年底的兩個夢想未能實現了:人生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這一年勤奮操習後仍然泡湯;那個與偶像見面的夢終究只是一個夢而未能實現,只能留待天國相見,我的團友們會否找出她在日本的聯絡方法,把我的事交待一下,幫我圓夢?
房子才剛開始裝修,如何處理?
我是否需要和朋友告別?別人又是否說我小題大做?
我要否告訴那個我只單方生她氣的朋友,告訴她我的感受?
至於那個我最在意的,我又要拜託他人轉述嗎?
堂區的聖誕佈置,要轉換人手了……

腦袋的念頭千百轉時,手中翻開了寫下10多年的「平安紙」,將一些事情再寫清楚,把它放在家人容易發現的地方,然後發現,原來有時間準備還是會使自己安心一點,免得他們手足無措。

看看時鐘,已是差不多十點了,我想一想,我還有多少時間呢?我要否把鬧鐘調到每兩小時鬧一次,以確定自己仍在世上?如果今夜要返回天家,祈禱準備才是首選吧!上述的事務也罷、夢想也罷、告別也罷、與朋友的千絲萬縷也罷、自己擁有多少也罷,到這刻統統都不重要了!

聖母媽媽的衣襟仍是我的避風塘,面對著露德聖母及化地瑪聖母,她和我一樣撥動手上的唸珠,玫瑰經開始一端端的唸。
痛苦五端並非我的首選,雖然我意圖唸完二十端才睡覺,歡喜光明-我的出生、我的成長、我的洗禮……和主耶穌出生、成長、洗禮作了聯繫,一個小時下來,心神定了,眼睏了,把露德聖水點了傷患處祈求治療!
一個人的力量祈禱不夠,我作出呼號,請來了幾十個人為我禱告,雖然沒表達什麼,他們卻義不容辭呢!
上床時仍然感受到身軀大大小小的酸軟腫痛,或許這些痛楚正好說明「我存在」,把聖母像移到枕邊,唸珠仍緊緊握在手上,如果半夜醒來,仍是可繼續唸的,如果回到天家,護守天使和聖母媽媽該在門口接我吧!
人世間仍有很多的不捨與未完成,但相比起回歸父家,其他的都變得次要,雖然,天曉得今夜發生什麼?或許,我明天仍能睜眼看到義德的太陽升起!

主耶穌,來吧!



(P.S. 意外當刻並沒告訴母親,免她牽掛,卻想不到她正路過現場看到,或許,也是聖母帶她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