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四日三夜遊


  去年底,台灣室友在網上開了聊天室,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又再見面,我今年一月份到台北參加世界華語聖經大會,結束後我多留了2天,匆匆忙忙的逐一和她們見面,真開心。到2月底,就換她們過來澳門見面,我當然一盡地主之誼,順便我也可以以遊客身份,看看這個 完全變態的澳門。


遊澳第一天感想:
1.
打的從機場到駿景酒店,車資37元,3件行李每件3元,機場附加費5元,總數才51元,司機卻收67元,真坑人呢!
2.
超市東西好貴,一顆日本蘋果100多元,兩顆台灣蓮霧19元,折算80元,台灣100元可買7顆喲!
3.
威尼斯人的停車場好大好大,台灣的都沒有一個地方這樣大。停車費20元一小時,天呀!
4.    安德魯葡撻在威尼斯才10元一個,只比外面貴2元,不賴;




遊澳第二天:
1. 大利來記豬扒包好好食,賣32元,可是比E.S. Kimo16元貴2倍;飲品太小杯;
2.

3.
一條街竟然有超過3間鉅記;
4.
大三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5.
教堂聽音樂不用錢,捧;
6.
路邊停車費最便宜,160分鐘;
7.
恒友分店魚蛋一串5粒賣3元,好吃。
8.
為什麼賭場都可以拿這麽大的土地?
9.
霓虹燈太亮了!



遊澳第三天:
1. 澳門旅客這麽多,怎麼免費wifi那麼少?
2.
填海的泥土哪裡來?沒幾年土地就能用,房子不下陷嗎?
3.
都光禿禿的好可怕;
4.
房子很貴誰買得起?
5.
燉奶以前來……忘了多少,現在同樣一碗27元,可怕。



  還有在我家吃飯,兩個媽媽拉著我媽問怎麼帶小孩(有夠爆笑)、怎樣煮菜,對老媽的廚藝讚不絕口:
豬排炸的香酥多汁,魚呢!蒸的鮮美彈牙,除了魚骨吃不得以外,整條魚吃的一乾二淨~要不是最近肥,都想把剩下的魚汁拌飯多吃一碗!
葡國雞軟嫩入味,和馬鈴薯一起煮,真的是恰到好處,好吃說!
青菜雖然料理方式簡單,但對於食材的天然鮮甜,印象深刻!
冬瓜香菇切小粒肉碎湯,比較清淡,化解豬扒及葡國雞的膩!

  還有呢…..一齊看以前的照片真的很好笑啊,還好有這些照片,讓我找回一些記憶,但沒有照片的呢,他們提了我卻完全記沒有記憶,即使提了好多好多,卻空白一片,倒真像電影劇情,傷腦筋!



  難得又開心的四天遊,感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