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剛領洗的代女,充滿喜樂與感恩的心,看著她的喜樂,常說要當上主的乖女兒,不知怎的,我很怕她跌倒,所以我著她寫下這時的感受給我,若有朝一日她跌倒時給她看她當時所相信的,我真是一個壞蛋,怎麼會有這樣的心腸!

  她從沒問我為何要寫,二話不說答應了。看著文章真有老懷安慰之感,上主一步一腳印的帶領她,使她重生,更欣喜的是每一段附上聖言,可見聖言進入她的內心,和她結合,感謝天主,她的生命從此不一樣!我的顧慮真是多餘,有萬軍的上主帶領,還懼怕什麼?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27: 1)

********************
After Baptism ~~ By Cheryl Cheong


! 我決定了受洗,成為了天父的女兒。那天,站在領洗池前,彎腰受洗,神父以父、子、聖神之名給我付洗,當下我感動不已,我只想高呼,我成為了天主的女兒了! 那個領洗池好像好像帶我到了天父的跟前; 那些聖水彷彿洗刷了曾經認為的罪惡。其後的聖體聖事,突然我感受到我在主內,主在我內的意義,我的內心充滿了平安、喜樂。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51: 12)

! 我多了一份無形的依靠。從那天起一直默默地支持我,使我有力量大膽向前踏步,使我的生活更充實。從那天起我決定把我的生命交托到衪的手中,現在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衪讓我依傍著。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學習都好像比從前順利,因為在衪的領導下,我變得有信心,內心都充滿著平安。我會努力學習成為天主的乖女兒,積極鞏固我的信德。
我主,求你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你的光榮(51:17)

! 我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和聆聽者。從那天起衪每一天都傾聽我的經歷和故事,現在每一個晚上我會有一段和衪獨處的時候,我會細訴每一天的大小事宜。衪默默地啟示我做好自己,不斷學習改進,積極活出信仰。從前我認為生活的種種都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學會了感恩,衪使我的道路更精彩。
天主,求你檢察我,洞知我的心曲; 天主,求你考驗我,明悉我的思慮。求你察看我,我是否走入岐途,求你引導我邁上永生的道路(193:24-24)

衪是不一樣的神,是我無所不能的神;
那是不一樣的池,是洗滌我心靈和罪惡的領洗池;
它是不一樣的餅,是我敬愛的天主的肉軀;
我是不一樣的我,透過天主,我內心充滿了平安、喜樂、感恩。
衪要在我的生活中與我相遇,賜給我新的生命、信心、盼望、喜樂與自由。

二零一五年四月四日,我在聖若瑟勞工主保堂領洗了!




那一夜,充滿喜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