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great day we have!!

     2011423-復活主日夜間慶典,感謝天主,我同一時間竟然有兩個契女,這個真是估天主吾到的事,但事實就是發生了,一切都彷如夢中般。

  早上綵排時,神父說多於做尤其是禮儀的重要性,我倒想說這個應說,但更實際的應該是走一趟,排隊形,但他說:「亂是正常的,又不會罰你!」好吧,有插曲也更深刻,right?這日及前一天救主受難天雨,所以神父不敢設於花園舉行整個禮儀,但我倒有信心晚上的燭光禮可以順利進行的。綵排完後,原先打算下午才陪媽媽看病,臨時掛到籌,還好沒甚大礙,等待時,我把堂區月報侯洗者的圖片給媽媽看,介紹他們是今晚就領洗的人,媽又是那句:「耶穌阿媽好慘,佢地監生釘死佢,佢阿媽心都傷埋!」我順便說今晚我做代母,嘿嘿,有進步了,我回想九年前的領洗日,同樣是下雨天,不同的是那天是烏天黑地、傾盆大雨,我穿著整齊,吃飽飯便出門,那晚與媽對話我仍記得:「你出去呀?」「係呀!」「咁大雨出去呀?」「係呀!」我始終不敢和母親說我去領洗,當年成了一個遺憾,今日卻解除了這個束縛。我晚飯時也跟哥哥談起,他們的疑問:「領洗不是早上的嗎?幹嗎晚上領洗?」我說是跟猶太人的習俗,因為他們是黃昏起計一天開始,哥說:「關猶太人咩事,猶太人都不信耶穌!」嘿嘿,這話倒真!

  其實直到臨出發前,我仍然想這個是不可能的,甚至想會不會有意外,始終都去不成教堂呢?嘿嘿,完全反映我信心不夠呢,因為會擔心做不好,但她們卻給我投了信任的一票,努力一步一腳印吧!

  每次看見別人領洗,總有一份莫名的感動,是主耶穌的邀請,讓我們能認識祂,每個新教友都有他/她與祂獨特的相遇經驗,盼望他們在信仰中能一直堅持,也祈求復活的主基督愛護保護他們,賜他們平安,賜他們力量為祂的死亡復活作見證!

  話說回來,第一次當代母,是有點緊張,只希望不要出醜,忘了注意一下笑容,所以禮儀中的樣子都較嚴肅,禮儀完後,超級開心高興喜悅興奮平安的心情簡直無法形容呀,再一次thanks Go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