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記

  五月八日母親節,為司法文員入職考了一整天的試,數學-把代數、排列、組合、機率都還了給老師;常識-通識強勁的我簡直如魚得水;電腦文書-如果是機試相信會更好;中葡文-我以為自己是在考大學入學試呢,中文程度自認不錯的我,簡直自信心急速下降,葡文不說也罷,一向沒有語言之恩

  文章並不是要寫上述考試,只是順帶提而已,考完試了,因波波要去拱北取大貨,我駕她的車去關口接載,原定她一來,把車還她駕駛便可以了,然而她臨時提出需再往拱北一趟,我只好駕車回歸吧

  回到青州,合法位沒有了,唯有找晚一點便合法的位置(意即我停車的時間尚未算合法),波波提議泊去A處,可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停好的,而我則看到B處尚有一個小位(在貨車後面,空間較少,需點技術),便嘗試停在B處,不錯的是,我只需兩手軚便停好,與前方的貨車還有點空間,心裡感覺自己的泊車技術不錯喲,便輕鬆的下車離去,不料,此時車匙一直卡在匙孔內,完全拿不出來,我懷疑因輪胎因空間窄故取不出來,便嘗試扭軚,卻怎樣也不行-我沒意再電波波,因為電話總說不明白我的處境,反而雙方因此而扯火的-我做最後一次,打算把車駛出來,不幸的,腳踏錯油門,車子往前撞向貨車,兩次……

  我嚇得魂飛魄散,冷汗直標,下車看到前方的貨車還因此前移碰上再前一部貨車,幸好力度沒再大,否則再前是一部房車,那我就賠死了,我不知如何是好,只想到馬上逃離現場,像犯事沒自首的人,我落荒而逃,不希望有人看到,最後我把車停在斜對面的不合法位……

  我停好後,檢查了波波的車子,除剛剛所發現車頭穿了一個洞外(因為前方貨車的車牌是縣空的,所以尖角插進去了),還發現左邊車燈爆開了,唉,車子的損毁程度絕對是大於貨車的,但我不顧而去,沒通知貨車司機的行為,超差,當然我知道找他們來,雖他們的車子沒什麼事,但也會叫我賠償的,我想像了翌日他們取車時的咒罵聲,我自責到不得了,為自己的胆怯懦弱不承擔錯處更是沮喪,我三魂不見七魄的回家,目無表情的、匆匆吃完晚飯,想起晚上往彌撒更是慚愧,我可以領聖體嗎?

  我一直想到教堂辦修和聖事,然而,我覺得即使告罪了,我算放過自己嗎?直正的告罪應該是告知貨車司機,承擔責任,但我到最後都沒有;我有領聖體,因為不領的話我更沒力量走下去。

  波波安慰著我,還說不找我駕車便沒事了,也提出為我付一半修車費用,我們在海邊談了一會,我還想起以前駕車撞車事,唉,技術有待提升。

註:

1.      我再次停車後才發覺我剛剛波棍停在N波,故鎖匙取不出來,只要停回P波即可,我怎麼這樣笨呀?

2.      波波說,貨車本來也殘舊的,找司機來,一他們不一定整修,只是要錢,如果車子不是他們時,更會嫌我們電他多此一舉;

3.      波波說,去完拱北回來時,看到貨車與前一步貨車不時貼著的,有寸多的距離,她懷疑我緊張過龍,看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心會好過一點,但我再也想不清當時是貼著的還是不是呢?

4.      車子拿去報價,暫時聽到是二千個大洋…嗚,風吹雞蛋殼、財散人安落!

5.      離開教堂時,碰見「人在做、天在看」的上海婆,她斜眼望著我,喃喃自語的問:「是你嗎?是你嗎?」我目無表情、肯定的答「是我!」心裡盤算假如你有什麼話說的,我必定不怕你;她緩緩的想著便離開了,我猜她必定不肯置信我在教堂內出現,有可能是個好人吧。去完旅行後,我在公司無意發現她的檔案已存檔,原來已是上一年五月的事,她竟然回來取她的支票……去聖堂加分,不論如何,與她的糾纏已告一段落了!

6. 不舒服的還有,我興奮的復活節後蜜月期竟然這般短暫,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