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的克己



  四旬期最強調的,就是克己、悔改、做補贖,今年的四旬期,我為自己定了一些規矩。

1.      不喝咖啡:平均每週兩杯左右的咖啡,一來是晚睡覺,導致起床時精神萎靡,喝杯咖啡能讓精神為之一振;另一方面是配合早餐(不論麫包或麪食),咖啡真是一個好的百搭飲料;不過呢,我有時會擔憂骨質疏鬆的後果,總是克制著,而藉著四旬期,我就決定不喝咖啡,而這個決定,我是持續至四旬期完結,YEAH,我勝了。

2.      每週一次大的捐獻:不錯,做了三週。

3.      多祈禱:祈禱的量是有的,但質數個人不太滿意,因為並沒有特定撥時間出來,而是邊做事邊祈禱,要改進。

4.      減少上網玩臉書:白天沒什麼成效,反而晚上效果不錯,因為以前即使晚了回家,也會上網玩一會,這四旬期做了這個決定後,晚上多了時間做自己的事,也算早了一會睡覺,收貨啦。

5.      晚餐不吃肉、只吃飯及菜:這是最大的挑戰,因為我是個食肉獸嘛,況且體重開始上升、身型改變,唯有忍口吧,肉食是我的主要體力來源,所以只吃菜的晚餐感覺總是沒吃飽似的,翌日起床時更感飢腸轆轆,基本上我是做到,一些特定的飲宴節目我也婉拒,除了那次宴請組長的鮑魚夜宴。

  外在的改變是引發內在改變的其中一個因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加油吧,我仍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