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奶粉記

今夜,嫂嫂來電,看能不能在我們家這區買到數罐奶粉,因為他們住的那區沒貨了,還告訴我奶粉價格(181元)及可能買到的葯房。

我去了其中一間,以下是我與葯房的對話:

我:請問有無雅培3號?

女店員:要幾罐?

我:幾多錢一罐 ?

女店員:181元。

我:要4罐。

女店員:無甘多喎。

我:那有多少?3罐有沒有?屋企有雙胞胎。

(我是為了釋除他們以為我囤積貨物甚至拿去走私的疑慮,才補說的。)

女店員猶疑了一會,眼神轉動,轉問一位年長一點可能是店長的男士有沒有貨(忘了什麼時候,店長還跟我說是182元。)

但很快的,店長突然說沒有貨了。

我:下,沒有?

女店員也跟著說沒有貨。

我唯有再說,屋企有對雙胞胎才買這麼多的,但情況一點沒改變。



時間靜止著,店長堅持說沒貨,我卻沒半點離開的意思。

過了一會,店長忍不住說:不怕話你知,4月加價,無得賣了。

我:那現在有多少?(我心裡想,那你現在賣我加價後的錢)

店長仍然不說話,我轉向那女店員。

我:頭先吾係話有咩?(有點氣了)

女店員不敢回答,這是店長才說:比兩罐佢啦,183元罐!



我心裡咕嚕,還是忍不住再問:頭先吾係話181182咩?

店長:無架啦,吾會再有呢個價啦,以後係185187架啦!



什麼跟什麼嘛,真是世風日下,今時今日買奶粉甚艱難!
 
後記:買了兩罐,我轉戰別的葯房,這次目標明確,我只說買兩罐,馬上就有了,而價格呢?承惠181.70元,比起剛剛的堅持還便宜了1.30元一罐呢,真是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