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天一塊錢

FACEBOOK有人發起每人每天儲一元的群組,儲起的錢作為未來捐獻,所有的錢並不會經這個群組,而是自發的拿去銀行之類的捐款箱內。它鼓勵大家為有需要的人捐獻,每天一塊錢為我們工作者來說實在很少,但我相信每天都做這個動作,讓我們每天都醒起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人需要扶持與鼓勵。



我支持及認同這個理念,所以我參加了這個群組,但我並沒有每天做這個動作。



某天,我對八歲的小姪女說:不如我們每天捐一元,放在盒仔內,給有需要的人呀?

小姪女眼望電腦,對我的邀約置若罔聞。

我繼續:四旬期喎,你又有零用錢!

小姪女沒有回應,一句好或一句不好都沒有說。



過了數天,她突然取出一個以前做勞作的盒仔(好像是膠樽材料,外加一些黃色剪紙及公仔眼,造型是八爪魚),盒內已有一些零錢。

小姪女:姑姐,你都捐點。

我很驚訝,裝作不經意:咩黎架?咩盒黎架?

小姪女:呢個盒係我做架,又係你話每日捐一元。



我對她的舉動當然很支持啦,隨即拿出零錢放進去,之後她又取出自己小錢包,打算把剩餘的2.5元都放進去。

我:留一點買野飲啦!(我知道她在學校最常做的就是買果汁飲料,即使家裡有她也不拿)

姪女:買一包野飲要3.5架。我每日都有5元!

隨即又把錢放入盒內。

姪女:不過D錢要捐去邊呢?

我:吾知呀,以後再算啦,或者你學校之後有盒仔傳捐款,你就擺入去啦。



我為她的舉動感到欣喜也要向她學習,感謝天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