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枯

  望廈慕道班、勞工堂讀經組、聖經協會課程、每日聖言、飯前、睡前祈禱……

  每日好像不停的進行和信仰有關的事。

  然而,我有很多個月參加感恩祭時投入不到。

  讀經、神父講道我都很留心,每一次,當去到感恩祭一刻,我竭力提醒自己去注意耶穌基督的臨在,但是神父做完一連串動作後,我才突然驚醒,剛剛我的思緒已飄到無盡的太空。

  有時,我會很快的走出去領聖體,希望快一點和耶穌親近;有時,我希望祈禱後才出去領聖體,希望補償一下剛剛的失落。

  但無論那一種嘗試,領聖體後的我,沒有感到耶穌的臨在。

  What’s wrong? I don’t know!  這是神枯嗎?我懊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