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夢

  從小到大睡覺都經常作夢,夢內雖然很多是零碎的畫面,但很多時都有完整的故事,甚至有些像電影情節般精彩,不得不提我的夢是有顏色的,故此更是特別,我多次都想提筆寫下,結果一直都沒做過,幾乎都忘光光了。

  上週了一夢,今次一定要好好的全記錄下來,成為我的回憶,雖然已開始模糊了。夢內我和媽媽及富哥哥在新康大廈舊屋,屋內還有很多很多年青人,好像大家都要找水喝,於是我們一起走出街外,大廈本身位於一斜巷上,我們出去後往下走,斜路還是那條斜路,但近路口卻沒有原先的破屋,突然變了一個很開揚、很廣闊的湖(海?),夢內告訴我場景已移轉至歐洲荷蘭,湖水呈藍綠色,天朗氣清,然後看見一條特大彩虹係湖面上(近湖邊),一直延伸至天空,天呀,從沒有看到這麼美的彩虹,我們馬上拿出相機來拍照,湖邊有很多人都高舉相機,湖邊有一黃色般的植物,大家都排隊等這位置拍照,因為有植物可以反射出彩虹的色彩出來,照片便可看見!

  我完全沉浸在這喜樂的氣氛中,不想離開,可惜此時已醒過來了,所以這夢並沒有任何結局!

後記:

每次作夢,我也會思索一下最近發生了什麼讓我有此聯想的:

1.      週三晚和小磐石組員分享了去法國露德的一件事,可能使我想起歐洲。

2.      最近果汁糖SKITTLES的廣告是三個年青人坐在懸於天空的彩虹上面,每次總讓我把視線從工作中離開,所以對大彩虹留下了印象。



自己的疑問:

1.      在舊屋內,怎麼一間小屋可以擠那麼多人呢?

2.      為何知道那是歐洲荷蘭?(夢內就是這樣認為的,解答不到,我雖去過荷蘭,但沒在那裡見過這樣的湖。這使我想起為何耶穌顯聖容時,宗徒知道有兩人是梅瑟及厄里亞,反正他們認為就是了,不能解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