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Day

1015晚,時鐘指著八時,身驅已疲憊不堪,把16名工人及3名僱主代表送走後,就結束歷經4小時的協調會議,那個-一直跑來問我:公司開了期票怎麼辦? 支票的名字寫了繁體字可以收到嗎?被我板著臉回應的-工人,跟我說了句:吾該哂你,余小姐………
 
1017,一大早就接了一通電話,是昨天那10名夢幻工人,正想跟他說個案處理中,話未開口,他搶著說:余小姐,多謝你,僱主昨晚和我們聯絡,已和解了………..

這讓我想起....... 
1014,早上,帶著一張未睡醒的臉、一顆忐忑的心、一個仍在運轉的腦袋,甫踏進教堂,迎著我的是接待小組的朋友,邀請我今天負責奉獻酒餅,這可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啊(記憶中好像只做過一次),平常有需要的都是收獻儀,怎麼今天這麼煩惱的時候遇上呢? 沒有猶豫就答應了。感謝天主,我可以在那奉獻的一刻,把自己個人的一切,歡樂、煩惱、罪過、憂愁………,通通交到上主的手………
今天的福音,只有短短一段,講述10名痳瘋病人被治癒了,但只有一位回來感謝天主,神父說:多謝這兩個字,很簡單,但很重要……
 
88,早上,陝澳營結束彌撒,鍾神父的講道:我們出去餐廳吃飯,玩得很高興,我們有跟那些服務員說聲謝謝嗎? 我們把那些都當作理所當然的嗎? …..
 
數數指頭,一晃眼又跑到年尾了,原來已差不多到感恩節,忘了從那一年開始認識這個節日,那個在冬天裡圍著火爐邊吃火雞、那個家人、朋友聚在一塊談天說地的情景、那個可以回憶今年發生的事的時刻(即使那是喜悅的或流淚的)使我響往,於是我也學著美國人去慶祝,雖然那只是一個人心裡去渡過,也沒有火雞端上台,但我在數算的時候,我總是發現我得的總比失的多,那些失的某程度上也是得的一種,它成就了今天的我,我感謝有機會認識去發現新的朋友、新的事物………. 我尤其感激那些一直疼愛我、照顧我的朋友,總在我需要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所以,我的祈禱裡,總不會缺少他們……..
 
今年,發生的事也夠多了,thanks God!找天,我要好好的記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